智能汽车

特斯拉Model 3大揭密 险被命名为Model E

 

 

特斯拉Model 3大揭密 险被命名为Model E

 

腾讯科技讯 2月1日,特斯拉正准备推出其廉价电动汽车Model 3,它可能帮助特斯拉电动汽车销量从去年的5万辆增至2020年的50万辆。彭博社日前揭示了有关这款车的诸多细节。

特斯拉将按照计划于3月份发布Model 3,提前预定也即将开始。量产将从2017年开始,基本型价格约为3.5万美元,在政府补贴后,售价从7500美元到1.3万美元之间。

马斯克本周在香港表示:“Model 3车型比Model S稍小,但绝不会给人花里胡哨的感觉。”2014年11月份,马斯克向投资者通报称,Model 3体积大约缩小20%。但是鉴于其使用电动马达和底层地板式电池,Model 3的存储空间可能比紧凑型汽车更大。

Model 3充满电后,至少可行驶320公里。通用汽车宣称,Chevy Bolt2017年将配备60千瓦的锂离子电池组。如果特斯拉使用同样的电池组,基于特斯拉汽车的超卓性能,其行驶里程可能超过320公里。

Model 3很可能配置支持自动驾驶功能的传感器,但用户可能需要额外费用激活它们。马斯克预测,在10到15年间,全新的汽车将实现自动驾驶。他认为1/3的人将放弃购买汽车,选择Uber这样的共享汽车服务。此外,Model 3将提供与Model S类似的优惠,包括对电池组和驱动装置的8年保质。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说:“这将是我们发布的意义最深远的一款汽车,同时它也是一款价格低廉、引人关注的汽车。”Model 3现在是特斯拉公司最重要的优先议程。

此前曾有传闻,特斯拉在3月份只会发布Model 3。现在,据说特斯拉可能还会公布另一款新车Model Y,它可能与Model 3使用同样的底盘、电池、马达等。但是据熟知特斯拉发布计划的消息人士称,此次发布会将主要以Model 3为主。此外,马斯克还想制造卡车,这对建立强大物流体系至关重要。

为了满足Model 3的量产需求,特斯拉投资数十亿美元在内华达州建造的电池工厂至关重要。电池是特斯拉电动汽车量产中花费最高的部件,它们的价格和供应是电动汽车产量受限的最大因素。除了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旗舰工厂和内华达州超级电池工厂外,特斯拉还计划最早于2018年在中国和欧洲建立Model 3工厂。

Model 3将是特斯拉全新汽车平台。为了令其更经济适用,特斯拉不得不从头开始研发。特斯拉首席技术官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10月份曾说:“Model 3的大部分都是新的,包括新的电池结构、新的发动机技术、全新车型结构等。”

特斯拉Model 3大揭密 险被命名为Model E

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上有三道平行杠,但马斯克请求不要称其为Model III。这些平衡杠应该是水平的,类似于特斯拉logo中的“E”。没错,马斯克最初想要称Model 3为Model E,以便于其Model系列的全拼可组成“SEXY”。他之所以不得不取名Model 3,主要是因为福特拒绝放弃其所拥有的Model E商标。(风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