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VR仅仅是炒作?仅仅是一个3D电视?

22.01.jpg

 

   在上周结束的mwc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许许多多的制造商表示说,2016年将是虚拟现实突破的一年,但这真的现实吗?

  三星LG和宏达在mwc上,展示了虚拟现实新产品的应用。其实最重要的主题就是“虚拟现实的存在和虚拟现实的未来”

  当然,几年前制造商和许多视频网站都在表示,3D电视即将成为主流,并将彻底改变人们看电影和看电视节目的习惯。到了现在,才觉得并不是这样的。许多制造商甚至将3D电视的开发与推广转向4K/UHD的内容研发。

  VR就变得有些被怀疑了,虽然这仍然是一个同样的方向,但是这个品牌必须要变更。

  在我看来,VR会比3D有更多的机会。3D电视可以让你得到额外的视图,一个新的角度。而虚拟现实的承诺是带你去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

  最能体现的就是你花2000美元配置一个齐全的PC和VR耳机,用不了多久你就能用脚体验到瀑布。这也就是谷歌纸板和一个VR耳机的区别。

  然而,真正的成功不仅仅是消费,这也是创建、显示也有足够的360相机和VR-like工具把这些工具在普通用户的手中。

  如果这些工具发售时得到好评,虚拟现实将在2016年走向主流,但能否成功仍然存在争议。(来源thenext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