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CTO黄冬:芒果TV将深入布局智能硬件领域

  本周芒果TV 于各大招聘网站发布大规模招聘信息,网罗智能硬件领域:VR开发工程师、CG电脑动画师、硬件工程师、智能硬件产品经理等高级专业人才,由此引发了各路分析师的漫天猜测:芒果是要发展VR产业?还是要进军智能硬件市场?或是要在互联网电视领域扩大战局?

  对此,芒果TV CTO黄冬先生出面证实,芒果TV下一步确要布局智能硬件领域,为用户打造最佳的体验方式。

  黄冬表示:“只有懂内容的人和懂硬件的人最紧密的配合,才能真正打造最佳的体验方式,芒果TV承袭了湖南广电良好的内容制作背景与创新的基因,也处在了最好的发展时机,芒果TV进智能硬件这个行业,是有很大的决心和基础的,未来,将会把内容上游与终端下游完美融合,打造芒果生态圈。”

  翻看黄冬履历,其在互联网行业经验相当丰富,曾先后担任新浪网研发中心总监、中国移动12580产品技术高级总监、土豆网产品技术副总裁、优酷土豆集团产品技术副总裁兼搜库事业部总经理,先后负责过土豆豆泡弹幕、魔豆路由器等多个亿级用户的产品、技术、运营和销售工作。从2013年起开始担任芒果TV独立董事,2015年加入芒果TV,担任首席技术官,全面负责芒果TV产品、技术工作。

  其实,芒果TV进军智能硬件市场的战略布局早现端倪,2015年芒果TV首次提出了视频生态2.0概念,主张通过内容+产品+用户+交互的全方位互联互通,实现互联网视频从单一点播观看到内容多元、互动多维、体验多样、产品合一的发展。此次,芒果TV将产品链条进行了具体细化,明指智能硬件,专业人才的招聘只是东风待发。

  未来,芒果TV将会投入更大的人力、精力、财力深耕智能硬件领域,改善用户体验。芒果TV坐拥湖南卫视强大IP后盾的支持,又有牌照商的身份,同时还拥有一批忠诚度很高的用户群,种种因素都成为芒果TV进军智能硬件领域的王牌,芒果TV将会借助自己的资源优势,为自己的智能硬件注入发展的内魂。

  互联网出身的黄冬,带来的互联网科技基因相信会与芒果TV的发展环境形成了一种优势互补,更利于在传统和创新中进行兼顾。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