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京东金融副总裁金麟:社群的真正价值在于连接

  启动.jpg

 2016年3月31日,京东众创学院·集中营二期正式举行了开营仪式,并开始授课,集中营二期共囊括了包括影视娱乐、智能硬件、农产品、设计、电商、O2O等领域在内的53位优秀创业者,京东金融副总裁金麟在开营仪式现场对新学员表示了欢迎,并对当前创业环境、创业价值、社群连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评价,帮助创业者进行了多维度行业思考。

  整个中国的创业已经是第五代创业,第五代创业下的创业周期被显著的缩短,过去可以花三年时间布局、五年时间推进,花十年时间建成庞大的商业帝国,但现在如果18个月创业没有有效的进展,你的商业模式就会被判死刑。所以给到创业试错的时间大幅度缩小,因此在创业者有限的能力下,如果有更好的基础设施,就能相应的提高生存率。如此这般,才能让创业者更为聚焦于自己的创业跑道,认真思考自己的比较优势,能够明确可以为用户解决什么痛点贡献什么价值。

  如果创业者已经明确初心之后,京东作为平台方非常愿意积极向优质创业者提供各类资源,通过京东众创生态圈将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都让创业者可以随手触达。目前,京东众创生态圈已经覆盖京东资源、投资、服务对接、培训等四大体系,包括大数据、云、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品牌、市场、营销、渠道等在内的全方位基础设施能力都可以让整个创业进程实现加速。

  创业是一场残酷的持久战,其中有竞争、有追逐、有孤独,会给各位新老创业者以各类难忘的体验。因此,京东众创学院要做的是一个社群,而社群的真正价值在于连接,不止在于资源、经济上的链接,也在于情感上的连接与交流。京东众创学院通过连接各类资源,凝聚创业精神,让创业者在京东平台上有更多互动,分享彼此在创业途中的感动与困惑,让创业精神能够在众创学院内得到良好的栖息,从而共同慰藉共同鼓励,一起在创业的道路上形成合力,改善创业环境。

  金麟表示,京东金融是一个平台也是一个枢纽,通过连接创业者、连接创业资源,让创业者能够更充分更便捷的享受到更多的服务。京东金融希望通过包括京东众创集中营、GO窝等多种形式的生态孵化业务去构建整个社群生态。目前京东金融已经搭建了较为完善的京东众创生态圈。

  资料显示,京东众筹独有的“产品众筹+股权众筹+众创生态圈”的三位一体模式将最大程度集合京东内外优势资源为创业创新贡献强大助力。依托京东产品众筹和京东东家所能提供的基础服务,京东金融开创性的推出众创生态圈,目前已经打造成为一站式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为所有创业者开放。

  金麟认为,在京东众创生态体系内,没有大佬,只有平等共建的社群。京东金融跟所有创业者一样是平等共存的关系,无论创业有多艰辛,京东都将伴随创业者共同成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