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起死回生有望?大脑冰冻试验大获成功

 一些天真的土豪死后将自己冷冻了几十年,希望能在未来起死回生。若要达到这个目的,使用现有的技术可能对大脑造成巨大的伤害。但“21世纪医学”公司的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已经找到一种保护大脑的机能的方法,开创了将哺乳动物的大脑冷冻一段时间,解冻后几乎能完好无损的先例。

起死回生有望?大脑冰冻试验大获成功

冷冻任何人类或动物组织时的主要问题是水——而我们体内正好都是水。当水结冰时,会形成破坏细胞膜的冰晶。即使你可以在一个人被深度冷冻了后成功解冻他,他的细胞功能也会由于过度损坏而无法使用。到目前为止,低温学研究人员使用的方式是,向人体中注入能够防止器官冻结的抗冻剂化合物。但这个方法最主要的缺点是,它会导致大脑脱水和收缩,从而破坏神经元之间的连接。

起死回生有望?大脑冰冻试验大获成功

“21世纪医学”团队用一只兔子的实验来表明,存在冻结哺乳动物的大脑后几乎无损解冻可能。这个实验的关键是兔子一死亡就将其大脑中血液去除的技术。在这之后,血液被替换成为化学固色剂——戊二醛。这种物质将会停止大脑的腐烂,并使得研究者能慢慢地添加冷冻保护剂,防止大脑脱水。

将兔脑冷冻至零下135℃,它将会变成一小块坚硬的组织(图二便为冷冻后的样子)。在这种状态下,它能存储许多年(甚至是几个世纪)而没有任何改变。在这个实验中,大脑在冷冻一周后解冻。通过透射电镜的观察,结果显示细胞几乎没有受到物理性伤害,它们之间的连接也完好无损。

在探索人或动物从低温状态中复活方法的道路上,仍有许多障碍需要我们克服。例如,戊二醛是有毒物质。所以,若是想要解冻以这种方式保存的人,你就需要拥有复活的神经元的技术。一句话告诉你,冷冻有风险,尝试需谨慎!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