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IBM黑科技:新型超级电脑一个月只耗两度电

 为了满足国家安全方面的需要,IBM和美国政府联合开发了一台新型超级计算机。它能够像人类大脑一样做决定,但功耗却比一部助听器还要低。

美国顶级科研机构之一的劳伦斯·利福摩尔国家实验(LLNL)日前正式发布了这台超级计算机。它使用了名叫TrueNorth的芯片平台,可模拟出相当于1600万神经元和40亿个神经突触的处理性能。换句话说,它有能力像人类一样认识模式和解决问题。

IBM黑科技:新型超级电脑一个月只耗两度电

认知计算本身并不新鲜。在这些年里,IBM等技术公司一直在尝试开发出能够像人类一样做决定的人工智能,让它们可以模仿人类从错误当中学习,并快速适应改变和复杂情况。但这台超级计算机的一大特色是超低的功率:仅2.5W,甚至要比一颗LED灯泡还要低。

TrueNorth芯片阵列将会被用在美国政府的网络安全任务当中,在不进行地下测试的情况下帮助“确保国家核威慑的安全和稳定”。

据悉,在5年左右的时间里,TrueNorth芯片可以为智能手机赋予面部识别的能力,或者是让智能眼镜帮助盲人便捷周围环境。但是目前,LLNL需要6个月的时间才能将其安装到自己的计算机当中。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