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喜欢自拍到底是不是自恋?科学家告诉你答案

13.jp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早间消息,多伦多大学的最新研究证明了很多人的猜测,自拍者的确认为他们比自己实际上看上去更有吸引力。

  在很多情况下,人们都会把最好的自拍发送到Facebook上,或者以其他社交方式传播,目的是得到其他人的认可,甚至是好友的认可。

  但是否存在这样一种可能:那些经常自拍的人认为他们比实际上看上去更有吸引力?

  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此展开了测试。自视甚高其实是一种现象,在学术上称之为“自倾向偏见”,俗语中称之为“自尊”。

  当处于你能够控制的环境中时,这种现象表现得尤为明显。自拍时,你不仅能够控制环境,还可以控制结果,如果你不喜欢某张照片,便可立刻删除。

  所以研究人员以经常自拍的大学生作为研究对象。共有100名大学生表示自己经常自拍,还有98人表示自己自拍的次数很少,甚至从来没有自拍。

  实验中除了要求受测者进行自拍外,还会让客观的第三方拍摄照片。研究人员给自拍者提出一个问题:如果这张自拍照发布到社交媒体上,他们会给其打多少分?

  除此之外,另有178名从网上招募的独立参与者也会给照片打分。他们还会从中挑选出最自恋的照片。

  就连很少或从不自拍的人也感觉自己比独立观察者所认为的更有吸引力。然而,经常自拍的人不仅极度高估自己的美貌,而且还坚持认为,自拍的照片能够最大程度展现自己的美貌。

  独立观察者却持有不同观点,他们认为他们拍摄的照片比任何自拍照片都更有吸引力。换句话说,所有人都认为自己拍摄的照片最好。

  独立观察者还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他们认为经常自拍的人拍摄的自拍照,比偶尔或从不自拍的人拍摄的自拍照显得更加自恋。

  “我们发现,与其他人的照片相比,自拍者认为自己的自拍照更有吸引力,也更可爱。而非自拍者认为这两种照片都很相似。”研究人员说。

  这项实验也从理论上阐述一个问题:经常自拍的人认为自己很擅长自拍,因而认为他们拍摄的所有自拍照都会让自己看上去更漂亮。

  这就像一个无限循环:你拍摄的自拍照越多,就越认为自己更有吸引力;你越认为自己更有吸引力,在Facebook上“露面”的机会就越多。

  但如果你自视过高,就不太可能与那些不认可你吸引力的人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这个时候,情况就会变得糟糕起来。等你找不到任何人认可你的美貌时,你就会痛哭流泪。

  到那时,心理医生就可以赚大钱了。(书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