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快轮F0低价上市

0c.jpg

 

   科技先生(文/志强)5月25日,从济南赶往北京参加“年轻,无畏出行”为主题的快轮F0发布会的我中午就到了“新华1949园区”A33剧场,在发布会前夕逛了逛开心麻花的剧场。感受了年轻人的气息,快轮创始人刘峰——90后发明达人,在发布会现场发表了题目为“年轻,无畏出行”的主题演讲,就智能出行市场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的五公里,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短途代步工具,首先作为出行工具,要解决的就是都市年轻人群五公里内的出行需求。短途出行的核心诉求是什么,那就是便捷。然而目前市面上的智能代步工具,虽然解决了机动的问题,但由于携带、充电等一系列问题,用户体验并不完美。所以,相比于性能技术,消费者的关注点在于是否轻便。这便是快轮F0的初衷之所在,切实解决都市年轻用户的短途出行痛点。

0a.jpg

  从小就热爱发明的刘峰正是看到这些痛点,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通过滑板车这种便捷的、酷炫的工具将年轻人爱玩的天性得以释放。用刘峰的话说,快轮F0的定位是:解决都市白领五公里代步痛点。打车不划算、步行耗时间、滴滴老加价……F0紧紧抓住都市白领出行痛点,致力于将短途出行变得更加简单、时尚、酷炫。

  独居匠心的思考,专注安全的品质

  据发布会公开的信息显示,F0最高时速可达30KM/h,超长续航可达25KM,轻松应对都市五公里范围内的出行问题。在设计上,F0采用可拆卸电池技术,充电更方便;全新USB接口,可作为行走的大功率充电宝,随时为你的手机充电。

  作为一款都市代步工具,除了外观酷炫之外,解决了充电、续航等硬件性能之外,F0同时也十分注重车身的细节处理与安全考量,与细节处尽显匠心精神。

  F0搭载多项自主专利高度集成的一体式操纵杆,集成了车辆智慧键、状态灯、氛围灯;控制系统、驱动系统、能演系统等控制系统;还有制动系统、电能回收系统,摆脱传统产品结构冗杂的弊端,使得车身更加简约。同时,操纵杆可实现360旋转,轻松实现任意角度的自由抓换,轻松实现休闲代步与娱乐竞技不同使用场景的自由切换。

  安全层面,F0车身配备EBS微电子制动系统+机械辅助刹车双重刹车系统,更易操作、更安全。F0后轮采用充气轮胎,与同类产品相比,能够有效减少车身颠簸,让骑行更加顺畅平稳。此外,F0采用驱动轮悬浮减震系统,车辆可以轻松越过减震带、石子路、草地等,还可以轻松应对地下车库等爬坡路况,让骑行更平稳,适应多种路况场景。另外,隐藏式的布线设计,无电源线、刹车线外露,IP54防水等级,防尘,防溅水,不仅实现了车身整体的设计简约,更增强了行车过程中的安全系数,减少意外发生。

  与此同时,智能定位巡航系统、EVA吸汗泡棉把手、高亮LED照明灯……完美细节尽显匠心,F0满足了都市白领对于出行工具时尚感、科技感、个性化的一切需求。

  性价比超值,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2014年8月快轮科技成立之初,就曾推出一款流线造型的独轮平衡车,当年圣诞节在京东上线,30天预售高达100多万元。刘峰的项目吸引了投资人的青睐,新东方创始人、著名投资人徐小平为首的投资相继而至,刘峰和他的快轮科技,迅速得以发展。从快轮创立,到如今F0的惊艳发布,中间只隔了不到两年。

0b.jpg

  而如今,刘峰带着他的快轮F0,再次站到公众面前,这一次刘峰显然诚意十足。在发布会现场,快轮F0同步启动了京东众筹。这款时尚感与科技感十足的产品目前在京东的众筹价格仅仅999元,与市面同类产品两三千的价位相比,快轮F0占据绝对的价格优势。价格优势的背后,一个重要的原因,源自快轮团队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前LG全球生产总监加入。

  快轮F0的上市,对智能出行行业而言,其优势显而易见。智能出行领域发展至今,高机动性、高性价比已是行业发展的趋势。但当下的智能出行领域,技术参次不齐依然是现状。快轮F0 的入市,对行业而言,无疑像是一颗重磅炸弹,引发行业震动。与此同时,行业也需要有如此一款产品,助推短途智能代步行业进一步深化,领行业先河。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快轮F0将带来不一样的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