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微软强制升级Win10扰乱电脑运行 在非洲差点闹出人命

19.jpg

 

   腾讯科技讯 微软强制提醒电脑用户升级到Windows10,或是后台秘密下载升级文件,这已经不是新闻。一般情况下,微软这些“骚扰举动”顶多干扰正在忙于工作的用户,但是据外媒消息,最近在非洲,微软的强制升级举动导致用于防止非法捕猎的电脑停摆,几乎危及到了保护动物人士的生命安全。

  据国外科技媒体Techworm报道,之前已经爆出了许多Windows强制升级给用户带来困扰的消息,比如在电视台天气预报节目中,Windows电脑上出现了强制升级的信息提示。

  据报道,在非洲中非共和国有一个保护野生动物、组织非法捕猎的Chinko计划。这一计划的目的是给护林员或者保护动物人士提供任务协调,打击非法捕猎者。显然,这一任务和相关的电脑系统涉及到了动物保护人士的生命安全。

  然而最近在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脑上,微软开始Windows10系统的秘密升级,电脑在后台下载了6GB的数据,几乎耗光了整个计划工作组的网络带宽。而据知情人士称,在非洲地区,网络带宽属于“奢侈品”,对于保护阻止非法捕猎人士的生命安全十分重要。

  据悉,后台秘密升级导致上述电脑几乎无法正常使用。在此期间,所有保护动物人士陷入了危险的境地当中。

19.01.jpg

  一位相关人士表示,他们需要根据每一兆(MB)的流量支付上网费,而且网速很低。而在协调动物保护人士免遭非法捕猎者火力攻击的过程中,电脑突然无法使用,如果发生人身伤亡,这笔血债需要记在微软公司的手上。

  当然,这并非完全是微软的原因,上述的专用电脑并未使用相关的上网拦截工具,无法自动切断微软后台下载数据,相关的IT人员也没有进行特殊的设置。

  外媒指出,微软目前正在利用各种手段,提高Windows10的普及率。因此Windows电脑的用户需要十分小心,防止微软大规模下载数据扰乱电脑正常工作。最安全的方式是关闭有关后台下载的GWX Control Panel等工具。

  七月份将是微软Windows10发布升级一周年的时间。按照微软政策,第一年结束之后,全球Windows用户需要支付100多美元的费用,才能够升级到最新版系统。

  不过从目前看来,微软所期待的并不是用户在七月份之后付费进行升级,微软仍然准备通过强制升级的模式,大幅度提高Windows10的装机量。

  最近有关Windows10强制升级,各国媒体都报道了一些有关微软的负面新闻,消费者批评微软采用一些比如“关闭相关提示窗口就算默认愿意升级”等小伎俩,诱骗用户升级到Windows10。

  在社交网络上,也有成千上万的用户对于微软强制升级的各种骚扰表示了不满。

  微软的扰民举动已经产生了一些效果,最近第三方机构的监控数据显示,升级到Windows10用户数量出现了一波增长小高峰。(晨曦)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