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天文学家:保守估计人类需要1500年才能发现外星人

02.jpg

 

   腾讯太空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可能是一个打击,我们有生之年很可能是不会与外星人接触的,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人类发现外星人至少是1500年之后的事情。

  天体物理学家指出,人类射向太空的无线电信号仅抵达了银河系不足1%的空间,按此计算,意味着外星生命通讯信息抵达地球至少需要1500年。虽然一些人对于人类信号发送至太空没有回应感到失望,但是另一部分人却感到欣慰,他们担心一旦高等外星文明发现地球,或将带给地球生命一场浩劫。未来科学家将有1500年的时间用于研制新型技术,能够抵御高等智慧外星生命的攻击。

  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使用数学建模验证了“费米悖论”,银河系存在数十亿颗类地行星,迄今没有外星人与地球人类联系,或者造访地球。研究人员计划将这项研究发表在本周召开的美国天文学会年会上,并认为当前没有发现外星人并不意外。

  他们指出,人类制造的电视和无线电信号仅能渗透至80光年的范围,意味着这些信号仅能抵达大约8531颗恒星和3555颗类地行星,这一数量太少了,很难具有代表意义。研究人员基于“平庸原理”做出结论——地球并没有特殊之处,因此外星人不会特意搜寻地球。

  同时,外星人的信号也像地球人类的信号一样在银河系中扩散,研究人员推测人类获得遥远星球的高等文明外星人的信号之前,至少需要大约1500年。康奈尔大学天文系学生埃文-索罗莫尼德斯(Evan Solomonides)和同事耶范特-特奇安(Yervant Terzian)负责这项研究,他指出,这项研究意味着未来1500年我们不太可能听到任何关于外星人的信号,相比之下,银河系也仅是一个普通的螺旋星系,其体积也不是很大。在我们的通讯技术发展到能够将信号传播至银河纱大约一半的恒星和行星时,才有可能与潜在的高等智慧外星人建立联系。银河系大约有2000亿颗恒星,银河系的直径达到10万光年以上,太阳系距离银河系中心大约26092光年。(悠悠/编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