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这家VR公司获得大笔投资,却从名称中抹掉VR

09.png

 

   许多电影工作室都在研究,虚拟现实技术能否获得足够的吸引力,从而对他们的业务产生影响。一些胆子较大的电影工作室已经在这一领域展开投资。

  创业公司Vrse就是一家小有名气的虚拟现实电影制片商。本周,该公司获得了1256万美元的投资,而投资方包括多家科技和媒体投资机构,例如Vice Media,以及主流电影工作室,包括传奇电影公司和21世纪福克斯。

  与此同时,Vrse宣布了公司的改名。这家来自洛杉矶的公司目前改名为Within。用该公司CEO克里斯·米尔克(Chris Milk)的话来说,新的名字代表了“像人类体验一样的讲故事方式”。作为一名电影制片人,米尔克在TED和圣丹斯电影节圈内很有名。

  在此次改名中,该公司在名称中抹掉了“VR”的字样。尽管备受科技巨头的关注,新生的虚拟现实行业仍与游戏更相关,而在实况视频方面的探索不多。后者正是Facebook和谷歌(微博)力推的领域。

  Within获得的投资也表明了泡沫的出现。尽管创业公司融资正越来越困难,但虚拟现实公司在融资时没有任何问题。然而业内仍有许多怀疑,即虚拟现实能否成为主流。

  米尔克的合伙人、公司首席技术官阿隆·科布林(Aaron Koblin)表示:“近期这方面的炒作很多。对我们来说,公司关于‘虚拟现实’的部分不多。”

  Within曾制作了许多热门的虚拟现实短片,例如为《纽约时报》和联合国制作的短片。该公司认为,虚拟现实影片将继续发展。科布林表示:“我们试图将梦想,以及实际不存在的东西表现出来。如果将其称作虚拟现实,那么目标定得太低。”

  Within也在涉足内容业务。该公司推出了一款应用,以展示其作品。这款应用需要配合高端虚拟现实硬件,例如Oculus和HTC的产品使用。

  Within的运营模式是将内容制作与分发结合在一起,这也意味着该公司面临着多家竞争对手,包括资金雄厚的Jaunt。

  知名风投安德森-霍洛维茨领投了Within的种子轮融资和A轮融资。领投此轮融资的合伙人拉尔斯·达尔加德(Lars Dalgaard)表示:“这是我们见过的第一支优秀团队,从技术上能跟上其他任何人,并讲好故事。”

  科布林表示,新的融资将用于优化产品,扩大员工团队。目前,该公司的员工总数为19人。目前,Within尚未盈利。那么投资者是否对此感到担忧?达尔加德表示:“我们并不担心,这才只是最开始的阶段。”(李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