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睡前别躺床上看手机了 英国两用户为此短暂失明15分钟

27.jpg

 

   腾讯科技讯 6月24日,据外媒报道,各位坐稳了,这条新闻可能有些惊悚,不过看完后,可能你会主动改掉睡前躺在床上玩手机的习惯。近日,伦敦一个研究团队称他们发现了两个玩手机致短暂失明的案例,这两位女士均是右眼出了问题,而且该问题在数月内曾发生多次。

  本周四,一篇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文章称,这种短暂失明的情况就是这两位女士在黑暗中玩智能手机引起的。而且,该病症可能未来会越来越常见。

  研究人员发现,这两位女士发病前行为类似,她们均靠左躺在床上玩手机。据称,发病时她们最长经历过15分钟的失明。

  这两位女士均是右撇子,因此她们都是右手握持手机,所以她们的右眼自然而然的要经受更多屏幕照射,而左眼则常常被枕头遮挡。她们表示,一旦放下手机,一直被迫适应屏幕亮光的右眼就会短暂失明,好在最后右眼能自动调整过来。

  听了医生建议后,两位女士改用双眼看手机,此后她们再也没遇到过短暂失明的情况。为了证明双眼看手机能够避免暂时失明的理论,研究人员还进行了一次小实验,他们将被测试者送入一间黑暗的房间,重现两位女士所遇到的状况,结果取得了同样的效果。

  研究表明,“人们经常躺在床上和沙发上使用手机,而过于随意的姿势很容易造成一只眼睛被遮挡。而为了阳光下的显示效果,现在的手机亮度也越来越高,这样我们的眼镜就不知不觉的受到了伤害。因此,此类症状未来可能会进入高发期。”(佳辉)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