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人类或许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是否生活在虚拟现实当中

07.jpg

   电视节目主持人比尔?奈认为,如果我们真的生活在虚拟现实当中的话,也许我们永远也不会知晓。比尔?奈表示,由于虚拟现实创造者和虚拟现实具有复杂的特性,“他们可以让虚拟现实变得极其复杂,我们根本就无从辨别”。

07.01.jpg

  长时间以来,科学家和哲学家们也一直就这个问题争论不休。近几个月来,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和奈尔?德葛拉斯?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都提出,这一设想的可能性也许比你想象的要高得多。

07.02.jpg

  SpaceX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的CEO伊隆?马斯克在本月初发言称,我们“也许”正生活在一个计算机模拟程序之中。

  你肯定想过这个问题:我们会不会其实是生活在虚拟现实当中的呢?会不会你认识的每一个人都只不过是电脑游戏中的人物呢?

  长时间以来,科学家和哲学家们也一直就这个问题争论不休。近几个月来,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和奈尔?德葛拉斯?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都提出,这一设想的可能性也许比你想象的要高得多。

  而电视节目主持人比尔?奈(Bill Nye)如今也加入了这一阵营。他还指出,由于虚拟现实的复杂性质,我们也许永远都无法得知真相。

  据比尔?奈称,我们是否生活在虚拟现实当中,这个问题基本是“找不到答案的”。

  “无论编写这个虚拟程序的是谁,或者是怎样的超级实体,他们都可以让这个程序变得无比复杂精细,即使你的记忆本身也是由虚拟器编程出来的结果。”

  因此,你也许永远都无法真的弄清,我们是否只是某个大型电脑游戏中的人物。

  比尔?奈表示,由于虚拟现实创造者和虚拟现实具有这样的特性,“他们可以让虚拟现实变得极其复杂,我们根本就无从辨别”。

  他举了一个例子:如果一个人从小就生活在一个房间里,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那么这个人的思维就“不具备辨别外面世界的能力,除非有哪里出了问题才行”。

  就在此次讨论的几周前,SpaceX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的CEO伊隆?马斯克刚刚指出,我们“也许”正生活在一个计算机模拟程序之中。

  马斯克在南加利福尼亚举办的Code Conference大会上表示,我们不生活在虚拟现实中的可能性只有“十亿分之一”。

  此外,他还认为电脑游戏技术已经发展到了很高的水平,很难将游戏与现实区分开来。

  “我们也许生活在虚拟现实之中,我认为最有利的证据如下所述,”他在大会上说道,“40年前,我们发明了Pong(一款类似弹珠球台的益智游戏),这款游戏仅由两个三角形和一个点组成,这就是我们那时候的水平。如今40年过去了,这款游戏已经发展得极为逼真,数百万人可以同时在线,而且它每年都在继续进步。”

  “不久之后,我们还会向其中加入虚拟现实技术,以及增强现实技术。”

  “如果说还存在改进空间的话,那就是将来的游戏会变得越来越无法与现实区分开来。即使发展速度大大下降也没关系。”

  “我们现在的发展轨迹就是让游戏变得难以与现实区分,因此,我们生活在‘基础现实’(base reality)中的可能性只有十亿分之一。”

  “也许我们应该希望自己生活在虚拟世界之中。要不然,如果文明停止进步的话,那可能是因为发生了一些灾难性的事件,阻止了文明向前发展。”

  马斯克认为,无论是哪种情况,我们都会构建出难辨真假的虚拟世界,“否则文明迟早将不复存在。”(叶子)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