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诺基亚怎么看?三星起诉华为侵犯专利 索赔8050万

 04.jpg

 

  前段时间,华为起诉三星侵犯专利一事被炒的沸沸扬扬,不过此事在热传了几天之后基本上就没有下文。

  现在,后续消息来了,21世纪经济报道爆料称,三星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起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利侵权,索赔8050万。

  三星称,华为的Mate 8、荣耀等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了三星的“用于在移动通信系统中发送和接收随机化小区间干扰的控制信息的方法和装置”、“记录活动图像数据的方法和数码照相机”等六件专利的专利权。三星为此上诉,要求华为、亨通达停止生产、销售、许诺销售的侵权行为。

  知情人士介绍,三星已经在深圳、北京、西安对华为提起诉讼。今年5月底,华为在美国、中国深圳同时对三星提起专利侵权诉讼,7月初又在福建泉州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三星,索赔8000万。

  从上诉地点、索赔金额来看,三星在与华为“对冲”,这与此前三星、苹果之间的专利诉讼类似,三星与华为也将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多位业内人士推测,三星、华为很可能会掀起全球互诉,但最终会在谈判桌上达成和解。

  作为通信巨头,华为多年积累的专利必然要通过专利授权的方式变现,这与爱立信类似,2008年至今,爱立信通过专利授权获得的收入已经接近90亿美元。而华为目前刚刚起步,不久前方与苹果达成专利授权协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