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刘强东:国美苏宁永不翻身 就凭这点

09_副本.jpg

  京东昨晚发布了截止9月30日的Q3财报,显示其净收入607亿元,同比涨38%,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净亏损为人民币8.08亿元,同比涨51%,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本季度净利润为2.690亿元。

  对于GAAP净亏,京东的解释是股权激励费用;京东分摊以权益法核算被投资公司净亏损部分;与腾讯战略合作而收购腾讯部分资产产生的相关摊销费用;以及部分投资减值,均为非现金费用。

  刘强东在财报会议上指出,“其实你就看京东在某个品类的市场地位,如果是占主导地位,就可以把它视为是盈利的,比如说电脑,我们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线上和线下销售商;然后,手机也是最大的零售商。”

  谈到对手国美苏宁,刘强东侃侃而谈并提出一个观点,“我可以说,国美苏宁是毫无翻身之日,只要他们改变不了自己的成本结构”。

  刘强东强调京东的核心竞争力是“在保持行业毛利润率多得多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实现盈利”。

  另外,他指出,“今年,我们家电超过了国美,跟苏宁基本不相上下。我们坚信,明年可以超过苏宁,成为全国最大的(家电零售商)。……明年我们图书的交易总额也会超过当当,成为全国最大的图书零售商。”

  其实,每一次财报发出,刘强东都不会刻意避免比较国美苏宁,反而非常愿意正面交锋。

  去年底,他就说京东财报要比国美、苏宁、沃尔玛好,而且综合费率和库存周转数都领先。但当时国美也回应,认为京东就是一亏本泥潭企业,物流成本高得吓人,另外,没有线下实体店的京东拿综合费率说事毫无意义。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