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卓与IOS的利润之争,难道苹果真的无人能敌了?

b99e9a1e52f5482a68de765b3bab5440.jpg

   科技先生讯 11月23日消息,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无人能敌,相信就连普通的消费者也都有所了解,而且优势大到让其它厂商望眼欲穿。近日有外媒报道报道了最新的统计结果,据Strategy Analytics周二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苹果继续保持智能手机行业利润一哥的位置,独占全行业利润的91%。华为首次成为成为全球利润最高的Android智能机厂商,OPPO、vivo紧随其后。

bdc427f4a0d6625c085a85ccf4d187ca.png

(数据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据报道称,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利润为94亿美元,苹果自己就拿下了其中的85亿美元,份额为91.0%;华为排名第二,利润为2亿美元,份额为2.4%;vivo和OPPO的营业利润均为2亿美元,份额均为2.2%。

  安卓手机厂商和苹果的差距依然很大,而且短时间内,没有可能追上。但积极的信号是,中国手机厂商开始越来越赚钱了。据Strategy Analytics总监Linda Sui表示,苹果高定价、低成本的能力极强,iPhone将继续创造巨额利润。来自中国的三家手机品牌华为、OPPO和vivo成为安卓手机利润最为丰厚的厂商,但距离苹果还有很大距离。

b72daa08b3983a5045b16831cedeba18.jpg

  苹果今年第三季度推出iPhone 7和7 Plus,起价649美元。但是市场调研公司Chipworks对iPhone 7进行的拆解发现,iPhone7电池成本为4美元,触摸屏花费了37美元,内存和闪存芯片一共花费了38美元,至于说今年改动最大的摄像头也仅有26美元。这家机构估计,苹果采购一部iPhone 7的元器件,总成本高达275美元。

  尽管iPhone销量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导致苹果整体营收降低,但91%的行业利润占比显然是一大积极因素。除了智能手机外,苹果新推出的MacBook Pro也因为价格过高遭到批评——这一系列产品起价高达1499美元,触控条版起价1799美元。

  虽然说目前国产品牌还无法达到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盈利的水平,但是不可否认,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也已经走出国门,超越苹果也不再只是一种期待而已。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