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贾跃亭誓不放弃汽车项目,2.79亿拿下浙江地块

05488bf5377eb8d2660039006bf16205.jpg

   科技先生讯 12月9日下午消息,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德土资告(2016)挂字第40号成交公示》,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以2.79亿元成交德清经济开发区北部砂村区块创业大道北侧“2013-006-1”地块。

6e72ddbb6d955b09b78121bbc047b351.jpg

  该地块使用性质为工业,安排行业为汽车制造业,出让面积90.0364万平方米(1350.546亩),出让起价310元/平方米,出让年限50年。

  超级工厂的汽车小镇计划

  2016年8月10日,乐视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启动仪式,宣布在莫干山高新区北部园区建设超级汽车工厂和智能汽车生态小镇,第一阶段规划用地4300亩,计划年产40万整车,总计投资200亿元。

dd9a0893fc65baaca05158a9ae020cfb.jpg

  此前,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属于乐视汽车总装部分的占地需要近4000亩,同时,围绕该项目还有相关配套的企业,所以,整个北部园区7000多亩的用地都准备给乐视。

  该人士对记者称,新能源项目以乐视超级汽车小镇项目签约为契机,高新区计划将北部砂村区块都给乐视,计划年底开始建设,2018年底量产。

  风雨飘摇,仍旧坚持的乐视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的乐视网风雨飘摇。自从爆发乐视手机讨债风波以来,乐视网及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就在2016年12月6日,乐视网股价突然大跌,报收于35.80元,创今年以来的新低,市值709.44亿元。当日振幅高达10.84%,成交额23.2亿元。

  有消息称,贾跃亭有一笔乐视网股权质押平仓线为35.21元。而乐视网盘中一度跌破该笔股权质押平仓线,这笔质押股票总计50733.23万股,占贾跃亭持股高达64.81%。

  这引发对贾跃亭股权质押将面临强制平仓的猜测。在此关键时刻,乐视网果断停牌。

  在乐视风波不断的时候,内华达州财政部长丹·施瓦泽说,乐视汽车就是一个庞氏骗局。甚至由乐视股东建议贾跃亭放弃乐视汽车项目。

  不过,贾跃亭依然无怨无悔,贾跃亭说,乐视经历了非常多的压力与挑战。其中进军汽车产业遭遇到最强烈的反对和质疑,但“只要能够推动社会进步,即使万劫不复,我们也义无反顾。”

  摆在乐视面前的资金困难

  最近,海澜集团、恒兴集团、宜华集团、敏华控股、鱼跃集团、绿叶集团等十几家企业领导人汇聚乐视大厦,与乐视控股签署第一期3亿美元的投资协议。

  上述六家企业表达投资意向,对乐视的投资总额为6亿美元,将分为两期,第一期3亿美元本月内到账,资金将投向乐视汽车生态和LeEco Global。

  土地出让金不是最大的难题。“通常来讲,政府合作的投资项目大多会在协议中约定一些优惠条款,土地出让金会在一定程度上返还。以前也会有零地价出让的情况,但现在比较少,而且政府会根据一定的条件分阶段返还出让金。比如厂房封顶返还10%、投资总量达到一定金额之后返还30%等等。但在达到这些条件之前,企业还是需要先交纳出让金。”

  如果企业确实资金遇到困难,政府一般也会安排由政府背景的融资平台为其融资,“这相当于用政府信用贷款”。

  有分析人士指出,乐视汽车可以在拿地之后,用土地去做抵押贷款。企业是否能抵押土地取决于政府和当地银行的关系、银行与企业的关系。一般来讲,拿地之后立即抵押是不太可能的,现在银行对于抵押的土地都要求地面上有可评估的建筑物。不过也不排除一些做法激进的地区可以对土地本身的价值进行评估。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