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韩法院决定不予批捕三星李在镕,称无逮捕必要

 63366495b152e4f8a4b86b33afa1f891.jpg

科技先生1月19日讯,韩联社报道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当天驳回独立检察组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提请,决定不予批捕。有观点预测,今后独检组针对总统亲信门涉案企业的调查可能会受阻。

据报道,该法院从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2时10分对李在镕进行审讯,法院认为,鉴于被告对指控事项的陈述、有关各种支援情况的具体事实、相关调查内容及进展,在现阶段难以认定逮捕理由成立、有逮捕必要,于次日的当地时间19日凌晨4时50分做出了不予批捕的决定。

韩国检方发言人李圭喆19日上午在记者会上对独检组提请逮捕李在镕被法院驳回表示遗憾,称这是因独检组和法院对李在镕嫌疑的法律见解不同。

据了解,李在镕是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的独子。上述并购案涉及三星两家子公司,被认为对李在镕稳固其三星集团继承权和获取经营权至关重要,也是特检组对于“亲信干政”事件的调查焦点之一。韩国独检组16日针对李在镕向法院提请批捕。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行贿,违反该国《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关于在国会陈述和鉴定的法律》。

此外,独检组还认为朴槿惠和崔顺实在经济上有着共同的利害关系。

韩联社援引分析称,由于法院不予批捕李在镕,独检组争取最晚下月初当面调查朴槿惠的计划面临不少压力。且独检组要对三星为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适用行贿罪,但未能在法院审理中顺利过关,这可能会对今后调查SK、乐天、CJ等涉案大企业带去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