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AR技术正在成为主流,AR设备有哪些呢?

 最近一个有趣的市场趋势是VR和AR技术正逐渐转变为主流技术。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研究报告,到2024年,AR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00.24亿美元。由于硬件技术,移动软件以及物联网(IoT)的发展,人们对VR/AR的需求也日益增长。

随着技术的发展,AR的应用途径也变得多样化。大部分是类似于专为智能手机、智能眼镜等设计的应用程序。小工具可以用作相机、手机、用于GPS导航地图显示等。最近,AR也被用于电视、电影和其他媒体宣传活动的营销活动。AR技术未来也将成为营销活动的主要需求来源。

以下是几款比较成熟的AR眼镜:

Vuzix公司是一家做AR硬件设备的公司。Vuzix也为可穿戴显示器和虚拟和增强现实设备提供解决方案。 Vuzix在视频眼镜领域拥有49项专利和43项额外专利以及众多知识产权许可。公司在2005年至2016年的CES上获得创新奖和几项无线技术创新奖。

AR技术正在成为主流的背后 AR设备又有哪些呢?

Blade 3000

最近,Vuzix在CES 2017上展示了新产品Blade 3000智能眼镜。Blade 3000型智能眼镜搭载了Vuzix所有的光学波导及“Cobra”II显示引擎,是一款能让用户获得光学穿透性视听体验的可穿戴设备。拥有这款设备,就仿佛电脑或智能机的画面和信息随时随地展现在眼前一般。

Vuzix表示,Blade 3000可以用来“跟踪你的健康水平健身与外部BT传感器的健身活动,如慢跑,骑自行车和滑雪。对于商业用户,Blade 3000智能眼镜是完美的工作工具,用于移动计算领域。

AR技术正在成为主流的背后 AR设备又有哪些呢?

DAQRI智能头盔

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之前也推出了DAQRI智能头盔,这是由DAQRI开发的安全帽,使用了英特尔的RealSense 3D摄像头提供AR技术,覆盖计算机图像,允许用户直接在眼前查看信息内容。DAQRI智能头盔是一款工业级人机界面产品,可反馈用户的实时信息,包括安全信息、定位等等。这款设备旨在为工人提供最大的安全保障的同时最大化生产率。

AR技术正在成为主流的背后 AR设备又有哪些呢?

HoloLens

微软公司的HoloLens区别于Magic Leap的MR头显, HoloLens通过使用头戴式遮阳板来创造三维效果,但它的视觉效果仅限于用户眼睛前面的狭窄视野。和手机上娱乐向的AR技术不同,3000美元的HoloLens眼镜本身就是为医疗设施、航天航空甚至是军事国防等领域而出现的专业设备——它能够将三维的虚拟图像与现实世界完美融合。而Magic Leap的产品是让用户看到图形,虚拟对象不会与真实世界重叠,并且是创建真实的东西与虚拟交互。

Facebook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证实,该公司现在正在致力于AR,并且“非常认真地研究AR”。 “有了AR,还有更多的科学问题需要解决,我很乐观,我们很快就会得到答案,”扎克伯格说道, “在接下来的五到十年内,我们将会有AR产品出现,但是,我认为VR更容易吸引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产品是先从VR做起的。”

AR技术正在成为主流的背后 AR设备又有哪些呢?

SmartEye glass

索尼公司之前也曾推出过智能眼镜SmartEyeglass。SmartEyeglass开发版是一个双目头戴式显示器,内置相机、传感器、控制器、触摸传感器与按键。SmartEyeglass SDK扩展了SmartExtension框架,定义了一组Java类和数据结构,使应用程序创建者能够与SmartEyeglass设备进行交互和控制。

Sony 还推出了另一个配件 SmartEyeglass Attach,使用单晶片显示屏,可以附加在任何眼镜上。它可以显示各种颜色。通过 SmartEyeglass Attach人们可以浏览地图,进行导航,并记录步数,在健身时也可以监测多项身体参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