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当VR家居“邂逅”建模:“网红”积木易搭抢镜家具展

 在3月16日举办的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令人始料未及的是一家TO B的技术公司毫无征兆地走红,而站在家居VR“门口”的“野蛮人”就是积木易搭,据了解这家公司目前专注于自动三维建模技术。

03.01.jpg

按理说,一家公司在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迅速走红,应该经过精心策划的才对,可是那,据了解这家公司为这个展会仅仅准备了15天,而且参与展会的工作人员也就只有六个人,组建个足球队都费劲,展位也不过区区百十平方,可就是这配置照样影响了上千万人。不仅大自然家居(品牌厂商)以及设计师等整个产业链各个节点有达成合作;阿里buy+团队主动找过来。更有甚者半夜12点后还有人求合作。至于慕名而来的投资者和媒体,更是接二连三.......

一家初出茅庐,没有巨头背景的公司是如何成为众人眼中的“香饽饽”?

技术硬通货:黑科技引爆【流量磁场】

众多公司一窝蜂的涌向积木易搭,半夜十二点了还有订单,在笔者看来这属于典型的久旱逢甘霖,干柴遇烈火。

总所周知,VR家居是行业大势所趋,前景不可限量,但是那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硬件技术再成熟,可是VR家居在内容上一直很苦恼,目前把实物转化为三维模型的技术,所耗费的成本、时间无法满足家居VR的海量需求。比如,建造一个三维模型,需要2-3天时间,费用200-2000,精度也只有0.2cm。企业动辄成千上万产品,要转化为三维模型,这得需要多少时间?等你内容制作完毕,迭代的新品已经出来了,它也需要下架了!

目前市面上的技术除了速度慢,另外一个痛点就是体验不佳(精度小。人工精度仅仅优于2厘米),没有实现家居VR所标榜的所见即所得。市面上不成熟的VR内容越多,对VR内容的公众认知也就越糟糕。

困扰行业多年的建模时间长、体验不佳的这两个顽疾,其颠覆者正是积木易搭。在此次国际名家具展上,积木易搭发布了一套自动建模硬件家族,实现自动、快速、低成本和高精度地三维建模,直接拿下VR家居内容圈的“地表最强战队”勋章。

03.02.jpg

该技术有多强?直接把精度提升了千百倍,从手工的2cm、半手工的0.1cm,提升到0.0024cm,最大限度还原实物;直接把速度提升百倍,从原来建一个模1600分钟(2-3)天,到平均只需要15分钟;同样,成本也至少降低了5成。这意味着,长期以来困扰家居,家居VR的内容——三维模型不足(费用高、时间成本高)等问题,由此迎刃而解。行业瓶颈得以解决,行业潜力将开始释放!

好了,敲黑板了,主要记住以下知识点:

时间成本,降低数百倍。(15分钟VS2-3天)

费用,降低数五成

精度,提升数千倍。(0.0024cm VS 2cm)

玩转社交网络:黑科技也有“性感”的一面

在TO B领域不少公司,技术过硬的话,对传播嗤之以鼻,致使很多黑科技“藏在深闺人未识”,要知道现在是眼球经济时代,再强的技术也需结合社交网络进行传播。积木易搭虽然技术过硬,但是一点不“傲娇”,积极宣传,而且玩的还很炫酷,展现了黑科技“性感”的一面。

03.03.jpg

比如微吼的VR直播,网红主播的参与,让积木易搭锦上添花,不仅现场人气十足,线上同样火爆。微吼VR直播平台显示,有超过21w的观众进行观看;而一个网红主播,在花椒平台同时观看的人数也超过2万。

03.04.jpg

不仅邀请网红站台,积木易搭还邀请了众多kol发朋友圈,笔者就有幸被邀请到了,之前借过不少朋友圈广告,虽然微信好友将近5000人,可是效果一般,主要是内容太硬,我们再看积木易搭的宣传,很接地气颇有趣味性,笔者朋友圈甚至自发传播,不少模仿者,像极了当年的【凡客体】。

看到了吧,虽然现场工作人员不多,就6个人,但是积木易搭后背军团强大,真是应了那句话:你只有非常努力才能让别人感觉你的成功毫不费劲。

在一个互联网喧嚣的时代,任何行业的成长都已经离不开娱乐的要素,甚至,在很多时候娱乐化已经成为产业升级和流行的最重要的因素和方向。娱乐经济作为一种崭新但实力强大的经济形态占领了历史舞台,娱乐浪潮的全球化,娱乐浪潮的深刻化和普遍化,使人们的工作生活都发生了形式上的变化。传统的营销方式越来越难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娱乐化的生存方式才是这个时代最高效的传播。

虽然积木易搭强于技术,是一家TO B领域的公司,但是其营销基因一点不弱于TO C 行业的快消品公司,其备受行业关注,成为了“网红”也是实至名归。

“内容顽疾”根除:VR家居行业迎来“新零售”的曙光

我们知道,近年间VR硬件技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各行业也均在引用VR技术,可以说家居VR势能已经足够,唯一欠缺的是内容问题迟迟没有解决。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而随着积木易搭这一全球领先的自动三维建模技术的诞生,可望彻底改写行业这一现状,随着内容瓶颈的破解,家居VR行业的井喷时代。

内容解决之后,通过建模形成的大数据、云存储,通过设计师工具,家居VR一盘棋全部盘活。也许,用不了太久,人们就可以通过相关的工具和平台,像搭积木一样,把房子的家居家装组合成自己最喜欢的样子,确定之后一键购买,然而坐等收货,等待一个美丽温馨的家的来临。

当下时代,以阿里、国美、苏宁等为首的电商平台,均在提“新零售”这一概念,过去十几年电子商务的发展,把虚拟世界和实体世界分割开来看,是一个阶段性的产物,而越往后走,虚拟世界和实体世界就是一个世界,电子商务和实体商业是一个世界。

家居新零售的体验变革已加快到来,而积木易搭借助其本身的技术优势,带动着场景化导购、行业化购物,正在催化这场变革。鉴于积木易搭革命性的技术突破,业内不少人士认为,阻碍VR家居发展的瓶颈已经被攻克,未来VR家居将迎来一轮蓬勃的爆发。

科技自媒体刘志刚,个人微信号13124791216,订阅号:VIPIT1,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违者必究。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