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一次充电续航超过1000公里,特斯拉创造电动车世界纪录

14bb7757b8ebe1d13d3d6f810729b2c3.jpg

美国TheVerge报道,特斯拉电动车的意大利用户小组,进行了“超级里程”试验,驾驶特斯拉Model S 100D车型,单次充电之后行驶1078公里(即670英里)。这创造了新的,创造了同款车型续航世界纪录。

据报道,特斯拉意大利用户俱乐部使用了一辆普通出厂的Model S 100D,在试验中他们安装了低阻力轮胎,全程关闭了车内空调,进行了超级里程的节能驾驶,类似于智能手机的省电模式。

特斯拉汽车具备自动驾驶功能,降低了超级里程试验的难度,汽车可以在中间车道保持稳定速度行驶,当然,超级里程不代表普通用户驾驶的正常里程,正常驾驶是做不到超级里程。

在某媒体访谈环节,马斯克曾暗示正在研发新式电池技术,但是,现在还处于实验室里,不能对外透露细节。从技术趋势维度,石墨烯电池是未来的希望,石墨烯电池可以在高温下正常运行,储能效率也更佳,可能是未来电动车世界的关键突破领域。

特斯拉最近向消费者交付大众款车型Model 3,售价只有3.5万美元,的电动车续航里程350公里,能满足民众日常出行所需。遗憾的是,特斯拉并没有在中国建厂,中国消费者只能购买纯进口的特斯拉,税金和运费非常之高,也会让实际购买价格飙升。

长距离出行,电动车必须依托于密集的充电桩网络,国家电网正在推动这一项目,未来充电桩技术的标准化将是关键要素。动辄几个小时的充电时间可能需要庞大的停车场,可能需要全球性充电站的设计有更大的占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