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Google Home智能音箱将可拨打电话,而且是免费的!

 a756e63ad6860dc48eeeb4837b83fc4a.jpg

科技先生8月17日讯,近日谷歌对Google Home智能音箱进行了升级,重磅功能“语音通话”正式上线。谷歌宣布,用户很快将通过家用WiFi网络实现免费语音通话,只要对Google Home下达“OK Google”这样的语音指令,便能让其自动给联系人打电话,或者致电企业。

比如 ——“Hey Google,给老爸打个电话”。因为 Google Home 能够识别是哪位在说话,所以并不会胡乱拨打到其他人的老爸那里。不过这项功能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很多人并不会接听“未知”或“无来电号码”的通话,除非对方也是 Google Voice 和 Project Fi 的订阅用户。

Google 表示其计划在年底前修复该问题,那时你通过 Google Home 拨打过去的号码应该就能正常显示了。

ece29f4e452e012fe6ad878bed50688a.jpg

但目前不支持911报警电话,这使得它在呼叫和消息传送方面比亚马逊Echo更加灵活,亚马逊Echo只能与其它基于Alexa的设备通话。好消息是,Google Home 连接的是免费的 Wi-Fi 网络,因此可以帮你省下一笔通话费。

据悉,Google Home是谷歌去年5月发布的智能家居产品,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家庭设备(类似于苹果的HomePod和亚马逊的echo)。

谷歌最近还推出了一个预览程序,可以让Home所有者在所有功能都可以使用之前,先测试新功能和即将到来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