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猫眼电影和微影时代合并票务业务,微影将裁员1200人!

 eadf357eaed602683b892cd9e6d6204b.jpg

科技先生8月18 日讯,据Bianews报道,今日有内部人士透露称,猫眼电影和微影时代的票务业务合并谈判已完成。同时微影在进行人员优化(裁员),微影有1500人左右,将裁员1200人,月底前完成。

上述内部人士还表示,猫眼仅收购了微影的“电影票、演出票”业务,并未收购后者独立融资部分的微赛(体育消费平台),且微赛未来还将单独办公。

5a285bf61707bab7a5318ff441ea0197.jpg

微影的人员优化将以部门临时通知,单个约谈的方式分批进行。当天约谈的人最好当天签字走人,有补偿。目前,微影时代的运营、产品都已有人离职,预计公司会留一部分研发做技术收尾工作。

同时,该内部人士表示,两公司及hr对此事都没有任何官方说明。

据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双方有几种可能的交易方案:一是双方合并;二是一方出钱收购另一方;三是微影拆分票务业务与猫眼合并。——不到最后时刻,方案都有可能发生变数,但无论是哪种方案,都意味着猫眼和微影的票务会合为一体,在线票务市场从此从三足鼎力的竞争格局,变为了双寡头竞争。

aeb505dff9c0606bfbad258ee74d0f95.jpg

据悉,微影与猫眼早从2015年底开始就曾有过多次接触,当时是微影作为主导一方,但谈判并不顺利。而此次合并谈判的幕后推手是微影的最大股东——腾讯。

微影时代2014年从腾讯独立,虽然腾讯目前是微影时代机构最大股东,但占股比例仅有15.79%。

同时,腾讯还是猫眼的间接股东,因为美团持有猫眼32.6%的股份,是其第二大股东,而腾讯又是美团的重要股东。

6d3367ddcbd35287196a058e6c4acd2c.png

值得注意的是,在八月初,微影时代突发票款危机,在湖南、江西、河南三地,对多家影院出现欠款。其中部分院线已经聘请律师,尝试通过法律手段解决。不过此事遭到微影方面否认,称未曾拖欠任何影院票款。

与此同时,也是在八月初,京东与微影时代宣布合作,发布“京娱计划”。根据计划,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就电影、演出、体育、周边衍生品以及IP等内容进行战略合作。

a15bdcae1aa05d39355e776f28c60831.png

根据比达咨询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在线电影票市场》研究报告,猫眼电影以22.9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微影以19.7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淘票票第三,占据15.79%的市场份额。

就在腾讯拥有两家在线票务平台的股权的时候,2016年5月下旬,光线传媒入股猫眼电影,并持有其57%的股权。对腾讯而言,合并投资一来是希望将资源整合,增加市场占有率;二来通过合并来改善微影账面上的亏损。如今猫眼电影和微影合并,也说明了腾讯还是想拿大头,在线票务市场的领头羊腾讯还是想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