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传百度要收购今日头条?头条:买卖关系反了!

 00899a8a2d5054cc1b3e3805f965b847.jpg

科技先生8月23日讯,昨日,有媒体爆出百度已私下与今日头条接触洽谈收购事宜,在收购后,希望创始人张一鸣能够进入百度决策层。百度拟收购今日头条,在百度高层范围早有传言。百度之所以将眼光投向今日头条,正是因为百度意识到在与腾讯的竞争中,缺乏移动分发逻辑的危险性。

今日头条公关负责人在朋友圈疑似回应:这个稿子就一个错误,买卖关系写反了。不过很快他删除了这条朋友圈。

2016年7月,有传闻称腾讯将以80亿美元收购今日头条,张一鸣曾公开表态,他不想当腾讯的员工。

2016年年底,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私下里还是希望公司独立发展,不站队,成为新的一极。这也是其2016年跟美团、滴滴组成TMD联盟的不言之意。

ecee37bf868fc99e85e3352ff853e8d8.jpg

8月22日,百度的市值为791.26亿美元,阿里巴巴市值为3960.20亿美元,腾讯为3931.91亿美元。腾讯、阿里的市值分别是百度市值的4.97倍、5倍。

与之相对应的是,今日头条的盈利大开,业务增速明显,2016年的营收规模约80亿元,超过百度同报告期营收规模的九分之一。

面对今日头条的迅速崛起,BAT对今日头条兼施“围剿”和投资收购,而今日头条一直对各种来自BAT各家的收购、投资意图无动于衷。可以说今日头条是唯一一家在BAT眼皮底下长大而又没有接受过其一分钱投资的百亿美元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