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微信热搜排行榜功能正式上线,微博你慌了没?

 f3e6a2f9b97d10a85d84872b5c23c0a1.jpg

科技先生9月8日讯,早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微信实验室就上线了搜一搜和看一看两大功能。其中,在搜一搜这一搜索入口中,用户可以主动搜索关键词,获得相关文章、公众号、小程序、朋友圈、小说、音乐、表情等内容。

近日,在微信的搜一搜中可以直接通过热词搜索对应的文章了,而且在每一个热词后还有相应的微信指数。对此,微信团队回复称:为了帮助用户快速地获取微信内最具热度的信息,微信最新上线了微信热词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客户端最上方的搜索窗口,点击“资讯”获取微信最热的五条词组信息,微信热词将会根据微信内热度的变化动态更新。

2c71e19e0b80bdeecc8b793328981fab.jpg

点击微信右上角的搜索图标,然后点击“资讯”,即可看到最近热门的关键词以及对应的微信指数。目前该功能仅显示5个热词,会根据后面对应的微信指数从上到下排列,越靠前证明热度越高。

然后点击任何一个微信热词,比如“产妇坠亡”,就可以看到最新最热的资讯。而且用户还可以按条件进行筛选,目前提供的选择有指定范围搜索(最近读过、关注的公众号发布和朋友的分享)以及指定排序方式(按发布时间排序)。

f6c5835c4d8b1ccbe7dee2f7e2496f4b.jpg

我们都知道,微博的热搜是一件事「在网上是否火」的体现之一。现在微信推出了类似的功能,而且目前看来没有像微博那样,充满了娱乐节目、事件的关键词。不知道微博对此是否有压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