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发布会Face ID演示为啥失败?苹果刚刚回应了

 4fb1291041993b0ad22f02fafa28837c.jpg

科技先生9月14日讯,在昨天凌晨苹果新品发布会上,发生了iPhone X面部识别不能识别副总裁脸的尴尬一幕,苹果高管Craig上台演示iPhone X的Face ID功能时,刷脸解锁居然失败了,无奈的它只能使用密码解锁iPhone X。

在发布会上演示都能失败,不禁让果粉们对Face ID的实用性产生了怀疑,购买iPhone X的积极性自然也大打折扣。对此,苹果通过外媒回应。

具体如下:

“人们在演示前提前对设备进行了处理,”这位代表说,“但没有意识到脸部识别系统正在试图验证他们的脸。经过多次失败,因为他们都不是克雷格,iPhone按照设计规定,要求使用他的密码来解锁。”换句话说,“脸部识别功能的做法与设计原则相符。”

也就是说,苹果称在Craig Federighi演示之前,有人已经试图用刷脸解锁这台iPhone X,但并未成功,所以导致iPhone X自动锁定(解锁失败次数太多),此时只能通过密码来进行解锁。

28fdc8b9887c853adaa6c2dc7ad9475b.jpg

事实上,在发布会上,Craig演示失败之后立即切换到了另一台iPhone,很快就顺利完成了演示。

苹果的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允许用户使用手指进行五次认证尝试,全都失败后再要求使用密码。但是和Touch ID不同的是,Face ID在禁用前只允许用户尝试两次。

当时发布会现场坐着众多的媒体记者,还有不少人在看发布会的直播,面部识别在如此重要的场合演示失败,必然会引起外界对其面部识别可靠性的怀疑,苹果也就不得不重视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