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落锤!火币网OKcoin停止虚拟币业务,负责人被限制离京

 0043ce6e2bd506a70628272127ca680b.jpeg

科技先生9月18日讯,近日,国内数字货币交易网站火币网和OKCoin币行分别公告称,将在10月31日前依次逐步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人民币的业务,但公告中明确“仅停止人民币交易业务,其余业务不受影响”。

事实上,在火币网、OKCoin币行宣布关停所有业务之前,9月14日晚间,比特币中国已宣布9月30日将停止所有数字资产交易业务。此后,包括微比特、李笑来投资的云币网等其他虚拟货币交易所也纷纷发布了关闭交易平台的公告。

92aaf05541ea4a713ea7741ea683c00c.png

而现在,两家公司又同时修改上述公告,删去这句话,改成了“本次火币网(OKCoin币行)将停止所有虚拟货币交易业务”。

此外,在平台的下一步计划中,火币网和OKCoin币行都提到了“由于监管机构并没有宣布比特币及数字资产本身非法,火币网(OKCoin币行)将积极探索,努力争取,期望持续给中国用户提供合规的数字资产服务。”在新的公告中,这句话也是保留的。

 

至于交易完全关闭的时间,北京的这两家交易所(火币网、OKCoin币行)比上海的比特币中国更加充裕一些,多出一个月的缓冲期。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因为北京这两家交易所市场份额更高,因此需要预留足够时间逐步清理。

c8ce435b72fd99ca99e1adfe82e4bda8.png

9 月 4 日,央行等七部委发布 《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 公告》,要求中国境内融资代币和虚拟货币的交易做出全面清理整顿工作。而火币网表示在 9 月 15 日下午正式接到了监管部门的通知和指导。

火币网给出的时间表如下:

  • 2017 年 9 月 15 日 21:30 起,火币网暂停注册、人民币充值业务。
  • 9 月 30 日前通知所有用户即将停止交易。
  • 10 月 31 日前,依次逐步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人民币的交易业务。

火币网、OKCoin 是最新宣布停止虚拟货币交易的平台。

9 月 14 日,比特币中国发布 通告 称,将于 9 月 30 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即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所有交易业务是指比特币中国交易平台上的比特币/人民币、莱特币/人民币、比特币/莱特币交易,以及区块链+交易平台上的比特币现金/人民币、以太坊/人民币交易。

882e459fdcb354ac02ea53662025e62a.jpeg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各比特币交易平台负责人、高管等都不得离开北京,要配合调查。按照监管要求,各交易平台股东、实际控制人、高管、财务负责人等在清理退出期间要在京全力配合相关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这两家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关停所有业务,预计比特币价格还将下跌。不过,目前随着利空基本出尽,投资者心态暂时平稳,比特币价格暂时也走稳。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比特币价格微跌,报价1.9万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