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腾讯宣布开放《王者荣耀》IP授权

 2d9aee6d0f375f3a4899eaf911e6db18.jpg

科技先生9月21日讯,腾讯与京东宣布发起一项CP(Content+Product)计划,与各品牌共同探索IP为行业赋予的新动能。CP计划将基于腾讯和京东的平台及大数据,对粉丝及用户做精准的产品匹配及推荐, 以及产品定制性开发。

腾讯希望通过立体化IP授权业务,连接更多行业合作,实现IP与品牌的多元衍生。腾讯预计会向京东和品牌合作伙伴开放包括QQfamily、王者荣耀、穿越火线、欢乐斗地主等一系列优质IP.

75c4728335b00aa4878472734881c9d4.jpg
3f9a2668d3671908944e6d07be15479a.jpg
 
《王者荣耀》自问世以来,人气一直居高不下。日活跃用户5000万,一季度每月流水30亿,《王者荣耀》创造了中国游戏的历史,也成了腾讯的吸金利器。腾讯2017年一季报,网游收入228亿元,几乎占了腾讯总体收入的半壁江山,《王者荣耀》无疑是其中龙头。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 Superdata 指出:中国游戏《王者荣耀》是全球最赚钱的手机游戏。实际上,《王者荣耀》对儿童的影响已经不局限于线上,它带来了更多线下的商机。
 
dad12379bb177fc6b0216024a33aa365.jpg
 
近日,在2017年腾讯视频综艺+音乐推介会上,腾讯视频发布了《王者荣耀》的网综IP新作——《〈 王者荣耀〉明星竞技实景真人秀》。这也意味着,《王者荣耀》将成为国内游戏改编综艺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据悉,《〈 王者荣耀〉明星竞技实景真人秀》将由一线明星带领各自朋友组成王者战队,真实还原5V5对战。“朋友”并不限于明星,也可以是圈外名人、经纪人或者明星们的兄弟姐妹。节目总共七集,将在不同场地开战,其中有一场是在雪地中进行。

一个是今年最流行的手游,一个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巨头之一,在网络综艺井喷式发展的今天,强强联合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