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划清界限?乐视网拟更名为“新乐视”,欲与非上市体系彻底切割

 186823f244b1f3451b772baf70219e57.jpg

科技先生9月28日讯,昨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发布拟更名公告,中文名称拟由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新乐视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同时,乐视网英文名称也将变更。变更前,乐视网英文名为:LE SHI INTERNET INFORMATION&TECHNOLOGY CORP.,BEIJING,英文名称变更后,为:NEW LE SHI INFORMATION&TECHNOLOGY CORP.,BEIJING。

乐视网9月26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以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该议案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议案,“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将更名为“新乐视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也作相应的变更;证券简称也将由“乐视网”变为“新乐视”,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乐视网表示,经过2017年上半年的一系列战略调整,继承“平台+终端+内容+应用”的生态理念,乐视网将集中资源聚焦大屏生态优势领域,结合分众自制和内容开放的内容战略,并辅以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手段,打造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大屏互联网家庭娱乐生活。为进一步契合公司新的战略调整,所以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

公司更名事宜,尚需经过股东大会审议,并需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以及还需等待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核准。名称变更后,乐视网之前签署的合同不受更名的影响。

目前,乐视网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尚未发生变化,仍为乐视控股、贾跃亭。但是,孙宏斌时代的新乐视,必须与乐视非上市体系之间切割清楚,尤其是追讨关联公司拖欠乐视网上市公司超过50亿元的应收账款。

今年7月,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卸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当月,乐视网第二大股东嘉睿汇鑫实际控制人、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成为乐视网董事长。

8月17日、18日,孙宏斌召集乐视上市体系高管,开了一次主题为“我们在一起”的管理层闭门会议。除了高管调整外,整个团队对新乐视的发展思路达成了共识:公司业务重心将聚焦于大屏生态,分众自制、内容开放,继续推进Open Eco战略。

9月25日,乐视网公告透露,拟收购关联方乐视金融类业务。具体的操作是,乐视网将收购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视投资”)100%股权(不包含乐视投资旗下非金融类资产及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