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汽车之家高层再度换血,总裁和CFO双双离职

 5c7e5f6e145e393646a16488b027e601.jpg

科技先生9月29日讯,汽车之家昨日宣布,康雁和王俊朗已分别辞去总裁和CFO之职,此外两人还一并辞去了公司董事之职。同时,公司任命邹钧为公司CFO,该任命已于9月28日生效。

2016年6月,平安信托完成与原汽车之家大股东澳洲电讯的股权交割,正式入主汽车之家,此后汽车之家就经历了多轮高层动荡。6月25日,汽车之家CEO秦致和汽车之家CFO钟弈祺被双双罢免,平安系陆敏出任CEO。

7月11日,包括韩松、李欣和王友华等在内的多名负责一线业务的副总裁离职。7月13日,汽车之家宣布陆敏兼任董事长,康雁担任公司总裁,王俊朗担任公司副总裁兼CFO,石京魁担任公司副总裁。

在完成对管理层的大换血后,去年十月,平安系高管陆敏和康雁首次公开亮相,这标志着汽车之家的“平安化”正式完成。

对于此次高管变动,汽车之家表示,康雁和王俊朗的离职并不是因为他们与公司在业务、财物、会计或其他任何事务上有任何分歧。在此次调整之后,汽车之家董事会现由7名成员组成。

据悉,新CFO邹钧在金融管理,以及美国、欧洲和中国的资本市场拥有23年的从业经验。邹钧曾担任创盟天地CFO、当当网CFO、迅雷CFO,以及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门CFO。

邹钧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管理学院国际经贸专业,拥有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德州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据了解,汽车之家是由李想于2015年创立,2012年8月汽车之家与盛拓传媒正式拆分,变成了两家独立的公司。在中国平安入股之前,澳电原本是汽车之家第一大股东,占股54.6%,一直以来澳电都扮演甩手掌柜的角色,并不对汽车之家管理进行日常干涉。

然而,2016年4月15日,澳电宣布以16亿美元出售汽车之家47.7%股权给中国平安,6月25日交易正式达成。从那时候开始,汽车之家就陷入了股权之争,原高层竭力反抗中国平安的资本入侵,然而并没有什么用,最终结局就是原CEO秦致等高层被驱逐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