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共享单车再现搅局者:永久智能车亮相上海,可给手机充电!

 28983f5530db87dc6e6959e2a35132bb.jpg

科技先生10月17日讯,自行车老品牌上海永久入局共享单车,推出了“永久智能车”。上海永久自行车,最早可追溯至1940年,距今已有77年历史,是中国最早的自行车整车制造厂家之一。

与摩拜和ofo相比, 永久智能车车身有红白和黄白两种颜色 ,车轮要比ofo和摩拜小一圈,它最大的亮点是提供了两种解锁方式: 扫码开锁和蓝牙摇一摇开锁 。

44d666afa1c0a657f079e1939f52b0a0.jpg

c1245b1397cfcb90b9f2797fe76acd5a.jpg

用户在开锁中只要打开蓝牙和永久智能车,靠近车筐摇一摇即可开锁。这种新型的开锁方式不仅简化了用户的开锁过程、解决了夜晚骑行用户寻找二维码的不便。而且当二维码被破坏、二维码被不法分子利用时,这种方法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安全性和便捷性。

9ddee01833014115077f5cc4d0260827.png

ec70262e5d94248693c44e10961871ba.png

共享充电宝和共享单车原本是两个不同的项目,但是永久智能车却把这两项结合在了一起。永久智能车首创太阳能充电板和自带数据线为手机充电的创新功能,在车筐内有一根可为手机充电的充电线,用户可以边骑行边为手机充电。

另外在车筐内左上方,还由一个圆形的水杯插槽,这样一来水杯放进去就不会从筐内漏掉了,这样的设计虽然简单,却是非常实用。

关于电子停车位的问题,永久智能车在APP内进行了说明,如果用户未停入车位就强行关锁,在信用分被扣除的同时,还需要支付10元的车辆搬运费,而如果在可骑行区域外强行关锁,需要支付100元搬运费。

 

在锁车方面,“永久智能车”采用电子围栏+空中停车系统,可以定位用户结束骑行后是否放入规范停车位,否则会发出提醒。目前这款永久共享单车已在上海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