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共享汽车企业EZZY宣布解散,押金退还时间未知

 8e1eb5a8b463b034a967d85cd09ddd98.jpg

科技先生10月27日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继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陆续有企业倒闭后,近日共享汽车企业EZZY宣布解散。10月23日晚,在北京运营的共享汽车企业EZZY的员工突然接到微信通知,称企业即将解散,进入清算程序。

10月25日,共享汽车EZZY公司股东会做出解散公司的决议并组成清算组,目前正在开展清算及清偿工作。同时为EZZY用户发出短信,并通报债权申报事项。短信称:用户应自接到本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清算组申报债权。电子邮件内容须包含姓名、身份证号、注册手机号、退款金额、收款账号及用户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发送至:ezzy@dadreams.com 清算组收到邮件并审核无误后,将对用户的债权依法予以登记。

有EZZY用户表示,自己在9月份就提交了退款申请,但至今仍未收到退款。公司方面给出的答复是“仍在审核中”,但她对此表示不能理解。“关键它的押金是2000元,也并不算是个小数额,迟迟不退款感觉不安心”

今年5月,EZZY刚刚在北京希尔顿酒店高调举行战略发布会,宣布全新的品牌形象、产品和车型上线。EZZY创始人兼CEO付强在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说这是一次新品发布会的话,我更愿意把今天当成是一次告别会,当成是一次‘追悼会’,这是一次与过去的告别。”

d372a65dd1fddbf6e08b38a84302d385.jpg

更早一段时间,付强还说过,由于同质化、无序竞争等问题,死亡是所有分时租赁公司的最终命运,但EZZY却不同,“分时租赁这个行业在12个月前根本不存在,这些公司大概在北京有1500辆车,这些企业都是同质化竞争,所有APP都一样,车也一样,放的地方差不多。”

据EZZY官网显示,EZZY 创立于 2014 年,是一款城市自驾出行产品,专注于多场景的城市短途自驾出行服务。EZZY 主打核心服务为即时出行,全城随时随地取还,一键轻松出行。并针对用户不同出行习惯推出 EZZY GO 服务,包括早送车、接送机等场景的预约服务。EZZY为北京大梦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共享汽车App,不过EZZY却不是大梦科技的第一款产品。

创始人兼CEO付强曾在海外留学并从事金融工作多年。回国后在银河证券做投行部副总裁,负责IPO项目,后来又选择离职创业。

成立当月,大梦科技就获得了联创策源20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估值300万美元,当时付强打算做的是一个类似微聚的App,促进陌生人线下见面、交友、约会等。不过两个月后,他就改变了想法,将产品方向重新定位。

07bec0d3bd429d7ee4bcbe09fe28c8cf.jpg

 

EZZY使用宝马 i3 提供自驾出行服务,除纯电动车外,更覆盖奔驰、宝马、奥迪等多款汽油车型。EZZY自称区别于传统汽车租赁、分时租赁市场,以品质服务为核心的出行文化,通过场景化服务连接城市生活。

据IT桔子数据显示,EZZY运营公司北京大梦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6日获策源创投的40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2017年3月7日获A轮融资。

今年8月8日,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明确鼓励发展汽车共享。

意见指出,共享汽车是传统小微型客车租赁在服务模式、技术、管理上的创新,改善了用户体验,为城市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有助于减少个人购车意愿,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市私人小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趋势以及对道路和停车资源的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