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摩拜与嘀嗒拼车达成合作,上线拼车服务

 7d69a85ecb9a6829284b0abbf64f465e.gif

科技先生10月27日讯,摩拜单车与嘀嗒拼车,双方正式在对方的APP中接入,联合打造“城市轻享出行”计划。合作后,摩拜单车最新版APP将新增“拼车”服务入口,用户无需切换APP和账号即可呼叫嘀嗒拼车。同时,嘀嗒拼车将结合摩拜精准出行大数据调度订单、动态平衡供需。

此次合作的理念在于共享单车与拼车服务深度整合,同一款APP既能骑车又能驾车,化解了恶劣天气的情况,刚出门的时候下雨了,自行车是没办法骑了,我们可以选择叫车拼车服务,快到目的地了可是出现了堵车的情况,我们可以立刻结算,选择骑行。充分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此次的双方结合,摩拜单车用户将能够以经济实惠的价格,享受拼车服务,短途与市内中远途出行无缝切换,提升用户体验。

据悉,从10月底开始,摩拜+嘀嗒“城市轻享出行”将在全国多个城市陆续上线,未来将向全国扩展。上线初期,两家公司将推出丰富多样的“福利”,如面向车主的接单奖励机制、面向乘客的多种搭乘激励等,让两个平台的用户感受“城市轻享出行”的舒适便捷。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摩拜单车在全球拥有超过2亿用户。通过与嘀嗒拼车合作,摩拜单车用户将能够以经济实惠的价格,享受高品质拼车服务,短途与市内中远途出行无缝切换,用户体验更加便捷通畅。”虽然摩拜对外发言中尚未用“出行平台”等词汇来定位自己,但是业内普遍认为与滴滴在平台曾名的竞争已经形成。在今年6月末,摩拜已经成立了出行服务有限公司。

嘀嗒拼车CEO宋中杰也对此次合作表示强烈期许,表示:“嘀嗒拼车与摩拜单车同为共享经济时代的产物,此次双方合作,将为社会打造更加低碳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模式,同时摩拜单车的使用具有高频次、低成本的特点,而出行成本低这一点,正与嘀嗒拼车的特点相契合,这也就决定了摩拜与嘀嗒用户的重合性,两者强强合作,未来发展空间将不可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