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趣店终于要做PR了! 挖来网易前副总编辑杨彬彬负责公关

 f81c3d0675416a1fa56cb22fb25d7f5c.jpg

科技先生11月2日讯,昨天下午,网传网易前副总编辑杨彬彬已经入职趣店,担任副总裁,分管公关业务。具官方资料显示,杨彬彬于2016年9月正式加盟网易传媒,任网易副总编辑。此前,曾先后在《南方都市报》、《新京报》、《财经》杂志、凤凰网任职,还曾参与财新传媒创业。

0be86e858331489d7d628dde44ed4da6.jpeg

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这家新晋美股上市公司遭受到了来自舆论的强大压力,“骗子”“道德沦丧的吸血鬼”种种谴责声不绝于耳。

而趣店也想迅速洗白,平息非议。于是,上市后第三天,10月20日,趣店微信公众号发律师函:趣店正式登陆纽交所上市,随即有部分别有用心的造谣者对趣店经营模式等无端攻击,对趣店部分高管名誉恶意中伤,文章所述内容纯属虚构。

 

紧接着,10月22日,趣店创始人罗敏与自媒体“卢泓言”(著名媒体人程苓峰)联合发布了《趣店罗敏回应一切》,但是,没想到会引来更大的质疑与声讨,尤其是罗敏关于是否存在暴利催收的回应:“没有。凡是过期不还的,我们这里就是坏账,我们的坏账,一律不会催促他们来还钱。电话都不会给他们打。你不还钱,就算了,当作福利送你了。就这样。”并且回应中存在多处自相矛盾之处,此后趣店不再对外公开发声。

趣店这两次公关行为被业界认为非常失败,被调侃称确实需要一个新的公关负责人加入,尚不知此次杨彬彬的加入,趣店会不会扳回一城。

a9133a4215e03b00bd0e27d0d2b91a37.jpg

受此影响,趣店股票在当日(10月24日)美股开盘大跌10%,盘中一度下跌20%,报收26.59美元,单日下跌19.6%,较上此前高位的115亿美元蒸发了近28亿美元。

知名媒体人PW品玩创始人骆轶航发朋友圈表示:“我最讨厌的就是那种明目张胆把你当傻逼,跟你说瞎话,还理所应当认为你就该相信的人和公司。我逮着乐视猛cei了两年就是因为这个,如今又发现一个。”

“趣店与杨的接触早在2016年左右就开始了。甚至早于杨彬彬去网易之前,”据一位接近杨彬彬的人士表示,杨在这场舆论风暴中的迅速入职倒令人颇感意外。

不过,还有分析人士指出,杨彬彬此前并没有公关和品牌方面业务的经验,是否能够尽快从媒体人身份转变,他的入职是否能够拯救已经坠入负面舆论漩涡的趣店,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