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iPhone X开卖三天热销,苹果要求富士康至少缩短一周供货时间

 0f7461c3de9faff66999010eda22aaf0.jpg

科技先生11月6日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业界传出消息,因为iPhone 销售情况大好,苹果公司要求主力代工伙伴鸿海加速生产,力求缩短交期至少一周。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Rosenblatt Securities的分析,预计iPhone X在开放预订的前三天内,其预订量已经超过900万-1200万,其中有半数大约650万台的订单来自于中国。尽管苹果在发货之后调整过发货等待时间,但不得不说,普遍等待4-5周足以证明iPhone X的火爆,而且需求潜力依然很大。

10月24日,《台湾经济日报》曾引述市场人士消息称,鸿海总裁郭台铭已于23日上午与苹果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会面。市场预测,会面与iPhone X产能问题相关。

从苹果释出最新财测推算,本季 iPhone 总出货量约在 8100 万至 8200 万部,高于市场预期均值。业界解读,主要在 iPhone X 市场需求热度持续提升,苹果已要求制造商提高新机生产量,部分备货将支应明年首季大中华市场年节送礼需求。

市场认为,由于欧美电信方案相当诱人,在大中华区年节赠礼以外,圣诞购物季销售需求看来也将持续成长,使得 iPhone X 需求持续畅旺,尽管鸿海卯足全力加速量产,最快也要明年 3 月才可能逼近供需平衡。

苹果发言人此前向路透社表示,“从初步反应来看,用户需求正创下历史新高。我们正致力于尽快让每个想买的用户买到这款具有革命性的的新产品。”

苹果官网直购数据显示,iPhone X 送货时间逐步从 5 至 6 周缩短到 3 至 4 周,市场估算,鸿海集团操刀的i Phone X 产能估将较先前预期逐步提升,本季目标产量约 3500 万部,未来一季目标逾 4000 万部。

不过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iPhone X还是太贵了,毕竟这样一款手机虽然展示出了不少有趣的设计,但实用性并没有必iPhone 8更强,所以产品后面的势头如何?还有待时间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