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Airbnb宣布新战略:2020年要把中国变成第一大客源国

 d33aa61b1469ea24665b83ea9e651ba6.jpg

科技先生11月9日讯,近日Airbnb(爱彼迎)首席战略官Nathan Blecharczyk宣布Airbnb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三大战略,将计划在2020年将中国变为全球最大客源市场。 此前,Airbnb爱彼迎中国区负责人葛宏离职,由Airbnb联合创始人Nathan Blecharczyk接替葛宏担任中国区主席。Airbnb 在今年公布了一系列本土化措施,3 月 22 日,公司 CEO Brian Chesky 还在上海宣布了 Airbnb 官方中文名“爱彼迎”,并宣布在2017年要将中国区员工扩大两倍,市场投入增加一倍。

Nathan 表示: “Airbnb爱彼迎在中国取得了卓越成就,在过去的12个月里,通过爱彼迎出境游和入住中国国内房源人次的增长率分别达到了110%和250%。与此同时,我们宣布爱彼迎中国下一阶段的三大战略,这也是未来我们在中国发展的基石,至2020年,将会把中国打造成为爱彼迎全球第一大客源市场”。

首先,Airbnb将设立本土客服中心,全天候全方位支持中国用户,为中国用户提供一年365天、7X24小时的全天候中文服务。为此,Airbnb将成立植根于中国本土的客户团队。Airbnb爱彼迎中国区客服主管将设于北京,未来12个月将陆续招募约150名客服专员。

Airbnb优化调整了中国区的战略布局,其计划于2018年在上海、四川省和广东省三个区域开设新办公室。

另外,在乡村游市场上,也将继续与中国精准扶贫的战略相配合,开发特色房源。桂林龙胜乡村旅游扶贫项目预计将在2018年完工。

8f15a889e9dea668ac3a5346bcfb8a7d.jpg

对于中国的出境游市场,Airbnb表示将在最受中国旅行者喜爱的出境游市场,如日本和泰国等地,以及在中国人出境旅行的高峰季节,例如春节和国庆期间,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的专属增值服务和产品。

Airbnb目前在全球19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00万套房源,但中国是Airbnb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Nathan表示:“在过去的12个月里,通过爱彼迎出境游和入住中国国内房源人次的增长率分别达到了110%和250%。”

不过Airbnb在中国的竞争对手同样很强大:途家的市值已超过10亿美元,在300多个城市提供约44万套房源,而小猪在全国约300个城市有超10万个房源,Airbnb在中国的本土房源数量远远不如。看来在重心转移到中国的这条路上Airbnb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