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传华为正寻求12亿美元五年期贷款,下周进入银团贷款阶段

 e7b3373fbefbf5b88e3d610ec3a3293c.jpg

科技先生11月9日讯,在业务保持高增长却利润不高的情况下,华为的投入比重也在持续增加。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正寻求12亿美元五年期贷款,所筹资金将用于一般运营目的。

这九家银行是澳新银行、巴黎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花旗、德国商业银行、星展银行(DBS)、荷兰国际集团(ING)、渣打银行和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

作为最知名的国产手机生产商之一,华为最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手机发货量和市场份额都持续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华为手机的发货量达到1.12亿部,同比增长19%,收入同比增长超30%,高端机的占比和平均出货单价都在迅速提升,全球市场份额甚至超越苹果来到第二位,但利润份额并不高,仅占到4.1%。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1年和2015年,华为就被曝出过口头向多家银行寻求规模大约在10-12亿美元间的5年期贷款,但最后消息却不了了之,不知道这次的消息是否准确。但按照报道内容,下周华为就将正式进入银团贷款阶段,届时将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