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斩落多项桂冠,揭秘荣耀双十一大捷背后的“智慧引擎”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商狂欢节在一片喧嚣声中落下帷幕,作为各大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各路玩家纷纷大显神通,各类网络促销、抢购政策铺天盖地,其中荣耀更是一鸣惊人,一家斩获多项桂冠,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不得不说的是,对于各大品牌商来说,双十一无疑就是交作业的时候,一年的付出从这一天最能看出回报。所谓有因必有果,荣耀能够在双十一鏖战中大获全胜,其背后自然有着与之相对应的商业逻辑。

荣耀双十一战报发布:斩获多项桂冠,销量引领风骚

双十一作为年度最大的购物狂欢,3C类产品向来都是节日的一大主力。而今年的双十一似乎画风有些不一样,很多更“黑“更前沿的产品被摆上了货架。

而荣耀智慧生活系列的荣耀平板系列、荣耀手环系列、荣耀盒子系列、荣耀路由系列都参与到了双十一的优惠活动。产品好不好,用户满意与否,销量无疑是最好的证明,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荣耀发布的“成绩单”:

荣耀畅玩7X 获天猫1000-1999元价位段销量以及销售额双冠军;荣耀官方旗舰店荣登天猫商家总榜 TOP3;荣耀畅玩平板2获天猫安卓平板销量冠军;荣耀手环3获天猫200元档手环销量&销售额双冠军;荣耀路由pro获天猫300元档路由销量&销售额双冠军;荣耀分布式路由获天猫分布式路由销量&销售额双冠军。

 

与此同时,荣耀智慧生活在京东平台的成绩更是不同凡响。11月11日当天手机业务豪取全球手机品牌销量冠军以及全球手机品牌销售额冠军,京东手机销量TOP20单品,荣耀实力霸榜:前十揽六。

一家斩获如此多的桂冠,而且在多项数据统计中名列前茅。如此耀眼的成绩,荣耀智慧生活系列产品的受欢迎程度由此可见一斑,这不仅折射出用户对智慧产品的高度认可,也清晰地反映了荣耀智慧生活理念的成功。

智慧、高端、品质:消费升级浪潮下的必然选择

商场如战场,从来都没有谁能无缘无故的成功。双十一大捷,荣耀智慧生活系列产品能受到用户的追捧,其背后自然有着更深层次的原因。

由商品经济时代到服务经济时代,再到如今的体验经济阶段,用户也由之前的消费感知体验升维到体验刺激消费,用户的消费模式发生了很大改变,先体验再购买代替了原先的先购买再体验。传统以平台为中心的B2C模式,已经被以用户为中心的C2B模式所取代。

那么,用户需要什么样的产品?而当消费升级成为所有企业都在喊得口号时,消费升级的核心价值到底是什么?

在笔者看来,消费升级=产品使用价值+体验价值+社会认同价值。用户为体验价值付费的意愿在增强,为高端品质生活的付费意愿在增强。荣耀智慧生活系列产品的成功正是基于如此。

技术赋能的崇高时代,在比尔盖茨的高科技“未来之屋”出现时,智慧生活的概念就早已深入人心。用技术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本来就是技术发展的原始动力,如今伴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智慧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也到了井喷的时候。

为此,荣耀早在2015年底就提出荣耀智能家居战略,承诺将打造最优家庭网络的无缝覆盖,提供智能家居基础设施,其次是智能家居的周边设备。并提出了“荣耀智慧生活”这一全新的理念,通过技术创新与升级,为广大用户带来便捷、舒适的生活体验,以及“好快”、“好玩”、“好看”、“好准”的生活乐趣。

在过去一段时间,市场上相关产品的玩家数不胜数,然而多数智能设备厂商更多是拥有消费品基因,很难解决智能生活场景中所面临的复杂技术问题。只有真正拥有技术基因的企业才可以脱颖而出,而荣耀无疑是最杰出的代表。纵所周知,其母公司华为的技术内功可谓无比雄厚,拥有数据传输等物联网技术领域拥有大量的专利,因此荣耀也是受益匪浅,可以不断突破产品研发的相关技术壁垒。

迎合了智能互联的理念,在荣耀智慧生活理念的推动下,从旗下产品入手,带给广大用户更高端更智慧更有品位的生活体验。迎合了消费升级浪潮,洞察并满足了用户的真实需求,这也是为什么荣耀智慧生活系列能够在双十一麓战中大放异彩的原因所在。

智慧生态价值凸显:“示范效应”引领产业井喷

谈到智慧家居,它不应该不会是几件物件的组成。在无数的设想当中的智慧家居环境里,所有设备是连接在一起的,协同发挥作用以输出更好的用户体验。然而不得不说的是,家电和智能设备行业到目前为止还都是各自为战的状态,缺乏连接标准,而这也成了智慧家居落地的一大阻力。

为此,荣耀做了两件事,也让我们看到智慧家居不在虚无缥缈,可以“飞入寻常百姓家“。

第一件事,荣耀将自己旗下的平板、手环、电视盒子与路由器连接起来,打造了以局部的智慧生活场景。其中平板、电视盒子满足了用户娱乐方面的生活场景,手环则切入了用户的运动生活场景。迎合了泛娱乐化井喷以及用户对运动健康理念重视这两大发展趋势。

而新一代的荣耀分布式路由更是为智慧产品正常运行提供网络环境支撑的枢纽。通过智能配置、智能组网、智能漫游、开启家庭无缝覆盖时代。其它三件产品与荣耀路由紧密联动,有效满足了家居生活智慧化的部分场景需求,更是智慧生活的一个缩影。

而荣耀所做第二件事,就是通过自己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成功经验,赋能各大家电合作伙伴。

平板、手环、电视盒子与路由器的局部成功让人们看到荣耀强大的技术实力,而荣耀本身是没有家电业务的,荣耀智慧生活的落地需要获得其他厂商的支持;而对于各大家电品牌厂商来说,要想切入智慧家居领域,技术方面无疑是最大的门槛,借助荣耀的技术实力无疑是布局智慧家居的“快速通道”。荣耀有技术支持,家电厂商有产品,二者合作可谓是相得益彰,这或许将是推动智慧家居进程的标配。

双十一捷报折射出了荣耀智慧家居产品的受欢迎程度有多高,荣耀智慧家居理念的价值已经得以凸显。而“示范效应”下,对于其他设备厂商的带动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而这也势必会推动整个智能家居产业迈向更高的台阶。

科技自媒体刘志刚,微信号,13124791216,订阅号,互联网江湖,转载保留版权,违者必究。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