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微信小程序再升级:支持创建微信小店小程序

 ab884310024f841893b1ac23152f253d.jpg

科技先生11月17日讯,微信官方表示:“为了帮助商家在微信内快速开店,方便商家和用户之间沟通,所有认证公众号,可快速创建微信小店小程序。”

微信小店是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一套原生电商模式,具备添加商品、商品管理、订单管理、货架管理、维权等多种能力,开发者可使用接口批量添加商品、快速开店,丰富了微信、微信支付的应用场景。

科技先生了解到,商家可通过公众号后台快速创建小程序。步骤如下:

1、原有微信小店功能的公众号,可以一键升级为小店小程序。

2、所有认证公众号均可在“添加功能插件”里申请小店小程序。

3、商家可以在小店小程序里添加礼品卡模块。

本次升级后,微信用户可以直接启动公众号小店小程序购买商品,购买、查看物流、和商家沟通等操作也能够直接通过小程序完成。

b6b3e3cc652af58bb57fe317ea8cf5e6.jpg

微信推出小程序功能后,业界对它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根据今年一月的一项调查 ,虽然很多人都体验过微信小程序功能,但半数认为小程序还是无法替代原生 app。

即便如此,微信似乎还是不甘心,三月底开始频繁更新 ,首先为个人开发者开放小程序申请权限,并逐渐开放小程序的分享权限,之后也一点点在搜索范围上作出妥协,并尝试让用户看到自己所在地附近热门的小程序… 种种迹象表明,就算小程序难以替代原生 app,微信似乎依然很想以此造就一套生态体系。

在本月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谈到腾讯“智慧零售”时表示,腾讯并不会再次大举进入电商,腾讯不再做自营的中心化的电商业务,商家不用担心腾讯做智慧零售会分流客户,分流流量。腾讯将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向品牌商、零售商等开放平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