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李彦宏:明年7月百度和金龙的量产无人驾驶车就会面世

 85865920cb41b66ed4c3938d2aabc7d6.jpg

科技先生12月4日讯,昨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无人车的发展特别好,和金龙合作推出的量产车没有方向盘也没有驾驶位。李彦宏称,量产计划比想象的要快,明年7月份,百度和金龙的量产车就会面世。

近些年,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应用又掀起新高潮,并不断涌现出新思想、新观念、新理论、新技术,我们正站在过去和未来的交接点上,未来5-10年,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可能无处不在。其中人工智能最重要的一项应用是无人驾驶,在这一领域,百度表现尤为突出。

在陆奇入主百度成为首席运营官之后,百度确立了“AI为主的战略”,但是一直都被质疑AI距离盈利尚且遥远。对此李彦宏表示“这是好事,因为盈利比较久远,竞争者就少了,我们能把技术做得更加扎实,也会更加开放,有利于更多人参与。

李彦宏表示,7月百度AI开发者大会后,人们问我最多的问题是:你坐无人车上五环有没有吃到罚单? 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确实收到了一张罚单。我想说的是,无人驾驶罚单已经来了,无人车量产还会远吗?

7949f9dbab2336ee994ac5143e57f3b1.jpg

李彦宏称,对无人驾驶,基本共识是2020年可以实现无人驾驶车的量产。但是作为一个创新者,百度是不甘心的,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个时间表再提前一些。百度计划在2018年7月底,与金龙合作率先实现无人驾驶小巴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并在2019年与江淮、北汽,2020年与奇瑞共同推出无人车。

从官方资料来看,该车为绿色纯电动巴士,搭载易驱智慧能源系统,车辆采用RTM新型复合材料,采用低地板、电动塞拉门设计,支持百度阿波罗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内置DuerOS人车AI交互系统,同时支持龙翼无人车云端运营管理,支持多重安全冗余防护,支持OTA软件升级。

昨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论坛发表演讲时最后,李彦宏还开了个玩笑,他谈起了昨天晚上和马化腾、丁磊等人一起参加的乌镇互联网大佬饭局。“昨天晚上,大家一起喝酒,就谈到了无人驾驶,大家给我出主意,说百度应该做一个广告,画面就是坐在车里喝酒。因为无人驾驶,所以就没有酒驾这个说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