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滴滴打驴”首日下载破5千,涉嫌非法营运被叫停

 41dc1cc0a33f4b9393ff9a1c1b34a424.jpeg

科技先生12月25日讯,近段时间,南宁街头出现了一种新的网约车服务——“驴的出行”,可以在网上约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出行,被网友称为“滴滴打驴”。南宁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驴的出行”接单客运经营行为涉嫌违规,已叫停相关服务。

据悉,该软件隶属于广西一公司,该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简介称,“驴的出行”是一款以电动车为主的生活共享服务软件,只要有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都能在平台上赚钱,软件涵盖出行打车、新车买卖、二手车等功能。

据了解该公司的法人代表黄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己曾经是一名滴滴司机,看到网约车受到大众认可,在比较窄的小路上汽车不容易过去,所以首创了这个网约电动车模式。

4a60dd10163e17e6ffd7b9715f9cc890.jpeg

这款“驴的出行”软件一经推出,第一天的下载量就高达5000次,非常受欢迎。同时凡是有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的司机都可以来这个平台上赚钱。

南宁市交通局称南宁市禁止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

4a1434adf0da02f2402a4a34cddd3e9b.jpg

有网友表示:支持合法化!有些近的地方,出租车不愿意走,拥堵路段也不愿意走,真有了“滴滴打驴”的话,会方便省事多了。

不过,也有网友提出质疑称:“驴的出行”没有营运资质,万一电动车在路上出了事,责任划分和理赔是个难题。

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