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QQ超级会员可享特殊权益!亚朵联手腾讯开“企鹅酒店”

 b5eae7663840359ba840451863ed813c.jpeg

科技先生12月26日讯,亚朵与腾讯QQ超级会员联合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将共同推动会员权益互通,而“亚朵· QQ超级会员酒店”已在积极筹备之中。现场还启动了“亚朵·QQ超级会员圣诞奇妙夜”活动,邀请1001位SVIP8会员,并向超级会员发放价值总额超千万元的亚朵会员权益。据了解,这是亚朵首次与互联网BAT级别品牌的深度合作,开启了酒店业跨界合作的新时代。

今年8月,亚朵与网易严选合作IP酒店引起一时轰动,也成为了酒店业的新零售试验样版。继“亚朵网易严选酒店”和“亚朵QQ超级会员酒店之外”,据亚朵官方透露,目前签约筹建的IP酒店 品牌已经超过10个。

亚朵过去的大部分用户都是相对成熟的商旅人群,而如今,亚朵的会员群体正在年轻化,如今越来越多的90、95后也开始加入亚朵的粉丝群。这些年轻人群的消费观、价值观已经有明显的互联网时代标签。也正是因为这些共性,亚朵与腾讯QQ会员才有了合作的基础。

1e57975e3dc416e2212aaeddc15e4e44.jpg

这个 QQ 超级会员酒店,将与腾讯的 QQ 超级会员体系进行深度整合,从注册、预定到入住,QQ 超级会员都将享受到亚朵酒店对应级别的会员特权服务。比如说,会员将会专享折扣订房、消费积分、免费借阅图书、参加亚朵的第四空间活动、延时退房、自助早餐等等权益。

而隐藏在可爱企鹅的外观设计背后的,则是腾讯为其带来的更多科技元素。在这家酒店里,包括线上 AR 看房、自助刷脸入住、智能门锁等在内的最新科技将一应俱全,传统的酒店摇身一变为智能酒店。再加上双方在运营中所获得的数据,未来他们还能为用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

e3876aaaa82b05aec6c6c7764b876991.jpeg

之前,腾讯曾经和珠海长隆企鹅酒店合作推出过类似的智能酒店。在这种名为“QQfamily”的智能客房中,住客可以通过一个“小 Q 机器人”对房间内的灯光、窗帘等设施进行智能化的操控,还可以向它询问天气、收听 QQ 音乐等。

880c562148a4556d1781dffdebc5a59a.jpeg

亚朵创始人兼CEO耶律胤认为,如今我们已经进入“新住宿时代”,酒店业必然从经营房间转化为经营人群。对人群的经营将日益呈现社群化特征,而品牌是最天然的社群标签,是亚文化的根据地。因此亚朵积极探索跨界的可能性,选择有相同价值观的品牌进行合作。

对于合作的细节,据了解,IP酒店将应用线上AR看房、自助刷脸入住以及智能门锁等各种黑科技,从预订环节就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体验,利用腾讯的技术优势以及亚朵酒店的运营大数据,能感知用户的各种需求。

亚朵方面表示,新住宿时代最重要的是“新空间”,也就是空间概念的演进。在新零售的背景下,将人、货、场三元素在新空间里重构。前面有了网易严选酒店的新零售尝试,这家为QQ超级会员打造的企鹅酒店,也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