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法拉第未来高管近日悄然访华,要来国内造车了?

 a59de5e4cf632da4af1438cb69c7acc7.jpg

科技先生12月27日讯,法乐第未来(Faraday Future)已经确认获得了来自香港财团的一笔融资,融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不过具体金额尚未公布。此外,贾跃亭仍然是FF的主要出资人以及核心创始人。 

法拉第未来将启动量产计划,第一步是先将FF91进行量产,FF91也是法拉第未来目前唯一公布得高端量产车型。FF负责工程和研发的副总裁Nick Sampson日前启程前往中国,他将去香港以及另外几个中国城市,不过未透露具体的城市,同时也有消息指出,FF91将会在美国和中国两地销售,考虑在美国和中国都设有工厂。

FF负责工程和研发的副总裁Nick Sampson日前启程前往中国,他将去香港以及另外几个中国城市,不过未透露具体的城市。

Sampson此次到访中国很有可能是代表贾跃亭来推进中国生产的进程,但具体的行程安排目前也处于保密。根据《证券时报》12月25日报道,乐视汽车在日前召开的全员大会上宣布,已经将乐视汽车并入FF。这意味着FF能够利用乐视汽车位于浙江德清的工厂进行中国的量产计划。

034c71bf785d144d9814777673986714.jpeg

不过,拿到融资能够帮助FF缓解燃眉之急。目前FF已经债台高筑,贾跃亭个人对公司的投资在2016年年中时暂停后,2017年早期承诺兑现的10亿美元的可转债业务至今仅兑现了4亿美元,这意味着如果FF今年年底前拿不到融资,那么这笔债务就将变成FF的应付债务。

FF前员工曾向媒体爆料公司混乱的财务状况,称公司的财务主要由贾跃亭和另一位华人副总裁Deng Chaoying管理。一些员工称,这两个人的权力比任何财务总监的都要大。

不过,网友们似乎更关注贾跃亭将于何时会国的问题,甚至还有网友笑言,“大家都盼着你们的CEO贾总‘访华’”!

254ce88ccf2c72ecedab804c8e0acf6b.jpg

北京局已于2017年9月13日向贾跃亭下发了《关于对贾跃亭的监管关注函》,明确要求贾跃亭在见文后立即回国,稳妥处置公司面临的各种风险,此后也通过上市公司多次向贾跃亭转达了回国屡责的要求,但至今未见贾跃亭采取相关行动,贾跃亭以投资汽车业务及融资为由滞留境外,贾跃亭控制的相关公司对上市公司存在巨额欠款,至今尚未归还,相关行为严重侵害了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和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为保护上市公司及投资者合法权益,北京局现责令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置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