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甩iPhone X几条街!vivo屏下指纹识别手机曝光

 3182785971d51c685504cfb3cbc12cd0.png

科技先生12月28日讯,本月初,Synaptics(新思)宣布旗下的Clear ID FS9500光学屏下指纹传感器已经批量生产,首发这一技术的将是vivo。不过有消息称vivo之所以能够首发屏下指纹技术,是因为三星为vivo提供了OLED屏幕。

据业内人士介绍,当用户使用屏下指纹传感器解锁手机时,手机的屏幕在指纹识别的对应区域不显示内容,而是使用背光照射用户的指纹,指纹信号最终被OLED面板上的指纹传感器接收,并进行指纹识别。

9fbf9df0856f8390ce9d105212f6ade3.png

Clear ID整体的厚度只有不到0.7毫米。根据Synaptics的透露,vivo屏幕指纹样机采用的正是量产的Clear ID FS9500传感器。Clear ID FS9500传感器可以直接封装在AMOLED显示模组中,因为采用的材料和工艺与OLED类似,厚度可以控制在1.5mm以内,完美融合进显示面板中。指纹识别过程依靠光学技术,所采用的本地化TLC/AES/ECC加密保证了安全性。

随着官宣之后关于vivo这款手机啥时候发布就成了不少消费者关注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关于这款vivo新机的解锁视频也流出了,从这一小段视频可以看出这款手机的解锁速度还是挺快的。

374fe8f1f026b0e53be7738406369b94.gif

据Synaptics表示,这一Synaptics Clear ID屏幕指纹传感器专为全面屏智能手机设计,仅在需要时智能地唤醒显示屏,并且解决了技术上的瓶颈,可以大规模量产。另外,这项技术甚至可以识别湿手,效率比3D面部识别快2倍。据了解,Forbes、SLASHGEAR等媒体纷纷为vivo屏幕指纹新品发声,看好屏幕指纹这项全新的技术,并在报道中的对vivo赞誉有加。

4cfceb3ed87b1cb6850741c8686658f8.png

也有网友表示,在五大品牌商中,最有可能会配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品牌商无疑是三星了。然而,随着三星开春旗舰S9发布会的临近,在最新曝光的产品信息中三星S9的指纹识别方案虽然有所调整,但依旧采用的是后置指纹识别。

5cf6a538ffefc48f8175ec9b1fe4c99d.jpeg

新潮电子徐林透露了vivo屏下指纹识别的更多信息,他表示,vivo的方案结合了三星OLED屏幕和新思的传感器,目前来看好像只有三星OLED屏幕制造能够达到vivo方案的要求。

这说明vivo做这方面做了不少努力,同时三星也希望能和终端厂商一起搞定屏下指纹。

另外,全面屏共有屏下指纹和结构光面部识别两套方案,从产业链来看,厂商比较偏重的是结构光面部识别。

之前业内人士@摩卡RQ就曾透露,一加和华为也在跟进屏下指纹,而小米7则会采用结构光面部识别。由此看来,明年全面屏旗舰将会呈现两大门派:结构光面部识别和屏下指纹。

你更倾向那种方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