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胡舒立改任财新周刊社长,王烁接任总编辑

 17c488c03edd6ef23146f10287dfc69d.png

科技先生1月9日讯,新年的第一天,第786期《财新周刊》,胡舒立的名字悄悄从杂志版权页的名单里消失。这在过去32年里还是第一次发生。2018年1月1日当天,财新内部邮件公布了人事调整通知。王烁担任财新传媒总编辑,并兼任《财新周刊》总编辑;张继伟担任财新传媒常务副总编辑,兼财新网总编辑;凌华薇担任财新传媒主编,兼《财新周刊》主编。

杨大明卸任副总编辑,担任副社长。杨大明原担任的财新《中国改革》总编辑一职,由财新传媒社论主编杨哲宇接任。

胡舒立在卸任总编辑之后,继续担任CEO及社长之职,负责财新传媒的业务转型、战略发展和重大决策。

ca1857b110b993ffc256145b60cad5cf.jpg

胡舒立出生于1953年,先后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福坦莫大学。胡舒立曾任《工人日报》国际新闻编辑、记者,《中华工商时报》国际新闻部主任、首席记者等职。在过去30多年中国的传媒语境里,胡舒立,代表了一种特殊的符号——她因洞察言论自由的边界而成名,又以其传媒精英的形象和能力鹤立鸡群。

《财新周刊》源自创刊于1988年10月的《新世纪》周刊。2010年1月起,《新世纪》周刊由财新传媒与《新世纪》周刊主管主办单位——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共同经营。此后,《新世纪》周刊主管主办单位先是改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后于2014年再度改为隶属于全国政协的中国文史出版社。2015年3月,《新世纪》周刊正式更名为《财新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