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终于来了!苹果宣布HomePod本周五开始预订,你会买吗?

 fc3178788c5cb135e4fa2e3be14abd76.jpg

科技先生1月24日讯,2017 年 6 月 5 日,苹果在 WWDC 大会上宣布了内置 Siri 的一款智能音箱,并命名之为 HomePod。这款音质更好的产品本来的发售时间是 2017 年底;然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苹果跳票了,将发售时间改在了 2018 年初。

如今已然是 2018 年初,而 HomePod 也终于来了。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宣布其智能音箱HomePod将在2月9日正式上市,具体售价为349美元,本周五就可开始预订。

84922befc6e6fdea9e08872cf0b1d4f9.jpeg

昨日,苹果公司在官网宣布,HomePod 将在本周五(也就是 1 月 26 日)开启在线预订,并将在 2018 年 2 月 9 日(同样也是周五)正式发售;首批发售国家为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而法国和德国也将在今年春季迎来这款产品。

苹果表示从1月26日开始可通过苹果在线商店订购,首批订单将于2月初交付。从2月9日起,这款HomePod也将会在实体店中上架,这意味着第一批订单也将在相同时间交付。HomePod将高级家庭音乐扬声器和个人助理Siri的智能结合起来,用于控制音频播放、智能家居配件和执行其他语音助理任务。

此次iOS 11.2.5也将支持HomePod并加入了Siri朗读新闻的功能,不过仅支持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同时还有一些错误修复和改进。

1f4f42bf107b2b0181e58fe1c4e16f6d.jpg

苹果公司称,HomePod配有该公司独家设计的A8芯片、更大的低音喇叭和7个高音喇叭,可以提供范围广泛的声场。HomePod可以自动感知房间周围环境,并调整其内部扬声器,以优化它的声音。

苹果正在推动用户以支付每月9.99美元Apple Music订阅费用的方式使用HomePod,这可让Siri能够在苹果音乐目录中播放4000万首歌曲。Siri还可以回答与播放音乐有关的各种问题。如果没有订阅,HomePod可以播放Beats 1、播放播客以及之前从iTunes购买的任何歌曲和专辑。

45c39e947b39014cfb2263fbee46cfed.jpg

同时,HomePod 内置有 6 个麦克风阵列全向接受语音命令,能够保证在整个房间里都能够听到【Hey Siri】的唤起声,即使在音乐播放声音很大的情况下。而在 HomePod 的顶部有一块可触控屏幕,既能够显示 Siri 优雅的声音波形,也能够进行简单的控制操作。

b253ca0ce1cd425b15c37a760f675885.jpg

HomePod 还有一个重要特征是:它的设置极为简单。具体来说,就像 AirPods 一样,将 iPhone 靠近它,它就能够在几秒钟的时间里配对成功,做好播放音乐的准备。

理论上,用户可以购买多个HomePod,轻松设置多房间音乐。不过,苹果公司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会发布软件更新以支持多房间音乐模式。最初上架的HomePod没有这种功能。在一个房间里使用两个HomePod作为立体声组合的能力也需要未来的软件更新支持。

虽然HomePod 2月9日就将在部分国家上市,但HomePod诞生到上市还是经历了漫长的过程,其在2012年就已经启动,不过当时还只是一个小项目。苹果公司最初是认为亚马逊Echo声音质量糟糕,想打造一款听起来更好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