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极光大数据:2017年12月头部共享单车app运营报告

 2017年,共享单车领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ofo与摩拜领跑市场并开始尝试走出国门。紧随其后的哈罗单车则与永安行合并。悟空出行、小蓝单车、小鸣单车等则退出了市场。以往的七彩单车逐渐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中。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共享单车领域又有哪些变化呢?极光大数据发布《头部共享单车app 2017年12月运营报告》,从行业格局、MAU、渗透率、新增用户数据等多种角度洞察头部共享单车的新形势。

极光大数据发现,头部共享单车一直在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2017年12月7日,ofo正式入驻全球第20个国家,完成了2017年的出海任务,成为目前“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另外,头部共享单车先后试水共享电单车领域,ofo电动版样车于2017年年中曝光,哈罗单车于2017年9月上线电单车业务,摩拜单车也于2018年1月14日开始大规模投放电单车。

极光大数据显示,ofo小黄车和摩拜单车的12月 MAU都突破了2000万人,ofo 12月MAU为2693万人,摩拜单车为2378.2万人,哈罗单车和永安行的MAU不到500万

根据极光大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最后一周,ofo小黄车和摩拜单车的市场渗透率分别为5.20%和5.00%,这说明每100个中国移动网民中就有超过5个人是ofo小黄车的用户,同时也有5个人是摩拜单车的用户。

通过观察极光大数据发现,ofo12月日均新增用户数量约为摩拜单车的两倍,它们的日均新增用户数量分别为31.6万人和15.9万人。

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ofo的活跃用户日均使用频次为1.63次,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为12.06分钟,用户使用习惯在头部共享单车app中表现最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