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小鹏汽车宣布22亿B轮融资,首款量产车年内交付

 4045a252ec85400a829b4f44b2a699ee.jpg

科技先生1月29日讯,今天下午,小鹏汽车在香港召开融资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得总额2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联合领投,云峰基金、Apoletto和中金公司跟投、A+轮注资的纪源资本、晨兴资本、经纬创投也现身投资机构名单。

2017年12月,小鹏汽车宣布结束三轮A+融资,其中A0轮来自阿里巴巴集团何小鹏本人;2017年5月,小鹏汽车A轮融资获得了由神州优车公司发起成立的优车产业基金领投22亿元。此外,小鹏汽车的个人投资者还有58同城网创始人姚劲波、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猎聘网创始人戴科彬等互联网大佬。

7bb14b42c2b9fad7ba8804f34891a574.jpeg

据悉,小鹏汽车的融资将主要围绕产品落地、人才引进、供应商体系、生产制造等环节进行投入。去年10月12日,小鹏汽车与郑州海马合作的首款量产车型——小鹏汽车极客版在郑州下线。事实上,小鹏汽车极客版即小鹏汽车1.0版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批量量产车型,其第一批下线产品数量不足20辆,主要用于研发和测试。

本月10日,小鹏汽车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上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的2.0版本,新车正式命名为“G3”。

小鹏汽车G3车身线条犀利简洁,前脸造型攻击性十足。LED光剑灯组与宽大锋利的前唇,共同组成了无进气格栅的鲨鱼式运动前脸;锋刃轮圈、红焰刹车卡钳、悬浮式车顶、扰流板、一体式钻石矩阵尾灯等设计元素,让G3时刻保持着战斗姿态,宣告勇敢探索的生命态度。

8e99a4ce1d868d6a29c3db146c0c8220.jpg

 

而此次B轮融资中,富士康作为领投之一颇有些意外。

此前,富士康曾联合腾讯、和谐汽车创立和谐富腾,入局新造车势力。之后,有传言富士康从和谐富腾撤资。而此次富士康牵手小鹏汽车,得以证实其再次入局造车势力。“富士康将运用在工业互联网累计40余年的经验与技术,协助小鹏汽车对科技与品质的极致追求和有效平衡,也很高兴在互联网汽车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度参与其中。”发布会上,富士康集团鸿腾精密董事长卢松青表示。

1dd66e8379aba7688b2e3683c9c9249a.jpeg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融资时互联网造车生存和发展的关键,但决胜互联网造车的是产品创新能力、快速迭代能力和超级产品经理的极致用户思维。小鹏汽车G3今年即将上市。”

小鹏汽车产品已经从Beta版、工程量产车(1.0版)到小鹏汽车G3(2.0版)。工程量产车于2017年10月在郑州成功下线;G3为穿电动SUV,将于2018年年内上市,届时宣布具体配置和价格,并计划今年交付。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肇庆基地)已于2017年12月11日奠基动工。

在完成此次B轮融资后,加上此前神州优车的22亿元A轮投资,阿里巴巴、纪源资本、晨兴资本、IDG、经纬资本、顺为资本等入局的A+轮投资,小鹏汽车截至目前的总融资额已达到5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