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高通推出骁龙845移动VR一体机,图形性能提升30%!

 a22becaaa18f1d1f080eaa0e77db243c.jpg

科技先生2月22日讯,从今年开始,全新的高通骁龙845处理器就不单单支持Android旗舰手机了,高通公司今日推出了一款基于骁龙845平台的头戴式显示设备,可用于AR和VR。该系统不需要连接电脑来使用,可独立运行。

骁龙845头显单眼像素为1024 x 1152,使用眼动仪来确定用户眼睛聚焦的位置,并降低周边视觉区域的分辨率,可以以更高的分辨率渲染重点区域,从而提高性能并节省能源。此外,845参考设计还提供六自由度的房间尺度定位追踪。

像Oculus和HTC这样的品牌和系统公司可以采用这些参考设计,并围绕它们构建自己的产品。该系统每眼可提供高达400万像素。而与前一代相比,骁龙845 VR头显据推测其图形性能提高了30%,能效提高了30%,显示吞吐量提高了两倍以上。据高通称,可为每只眼睛提供高达400万个像素,支持每只眼睛2K的分辨率,另外该平台还支持3D音频。

高通公司去年在MWC上宣布了骁龙835的VR头显参考设计,然后最终产品在夏季发布,随后在市场上出现,所以骁龙845的VR头显参考设计也应该是类似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