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安卓9.0再曝好消息:或为OLED屏幕增加夜间模式

 caa0fd93fa81b1f1638d29c6ee706dab.jpg

科技先生2月24日讯,谷歌官方的Android Issue Tracker泄露了Android P的两个新特性,分别是全局黑夜模式和为具备Always-on display功能手机加入原生的天气支持。其实在developer preview(开发者预览版)中,黑夜模式曾出现过,不过谷歌迟迟没将其引入正式版。

和普通屏幕不同的是,OLED屏幕在白天模式时,将以最大光源进行发光,在显示更黑或色彩鲜艳的图像和电影时,OLED会对电池需求超过LCD。

82f2881c92cc51e8575daf731fa1c887.jpeg

在Pixel 2手机的Android 8.0系统中,如果用户调整了一张暗色壁纸,那么就会让下拉通知栏、设置、文件夹背景等自动更改为黑色,这是利用OLED屏中黑色完全不发光的特性,实现主动省电。

对于续航敏感和有关灯玩手机习惯的用户来说,新的功能特性无疑将更加舒爽、亲和。

谷歌Android开源项目(AOSP)版主今天回应说:“我们的工程团队已经正式添加了夜间模式,它将在未来的Android版本中提供。”毫无疑问未来的Android版本就是Android P。

12d03b204ea8015428d1fe911bddf01f.png

据悉,Android系统正变得更加关注用户安全和隐私。

据AP报道,2018年全新出发的Android P(安卓9.0)系统不仅会阻止后台限制的应用调用私自调用摄像头,而且麦克风同样如此。

按照斯诺登的说法,摄像头、麦克风是手机窃听中最容易中招的元件,而且坊间也传言,某些流氓APP会偷偷调用摄像头或者麦克风收集用户隐私,美其名曰“采集大数据”“精准推送”等。